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男子扮亲人救助站领哑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6: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雷坤)哑妹吴艳平终于找到亲人,让很多为她忐忑不安的读者放下了悬着的心。记者了解到一段故事,其实,当初广州市救助站市区分站为了找寻哑妹的身世之谜,除了带着她走遍黄石路,还曾花了好几百元在报纸上刊登寻亲广告,但几天过去了,一直毫无线索。后来,救助站工作人员灵机一动,想到找本报记者帮忙,于是有了9月12日见报的《谁解流浪聋哑女的“密码”》一文。

  报道出街后,救助站电话几乎被热心读者打爆了,不少读者甚至从四川、湖南等地打来长途,试图破解哑妹留下的“2、14、5、4”、“黄石”这两条线索。工作人员觉得很好奇,问一位从四川成都打来电话的读者:“你是怎么知道哑妹的故事的?”读者回答说:“看《广州日报》呀。”

  9月13日,一位湖南读者打来电话,提供了一条关键线索: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有个黄石镇。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救助站把吴艳平的基本情况和照片传给当地公安机关,公安机关一查,发现户籍档案里确实有吴艳平的记录,年龄相貌和聋哑情况也都差不多,20天前因为走失,家人还到派出所报了案,派出所民警小钟连夜租了个摩托赶到吴艳平家中,通知了这个好消息。

  9月14日,哑妹的妈妈带着派出所的证明从湖南常德登上了来广州的列车。第二天早上,哑妹的妈妈和从珠海赶来的弟弟在救助站见到了哑妹。

  记者了解到,哑妹的事见报后,引起了很多好心读者的关注,也引发了少数居心叵测者的觑觊。救助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哑妹长得很清秀,一些男子跑到救助站,装扮成哑妹的亲人,试图把她领走,但都被工作人员的“火眼金睛”识破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