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恐 防不胜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6: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反恐防不胜防
反恐防不胜防
8月29日至30日,美国“民意动态集团”进行的全国性电话调查发现,过半美国人担心他们正与恐怖分子为邻。对美国民众来说,恐怖分子就像是九头怪兽,此消彼长,消一变多,越战越多。

  明枪易躲,暗箭难防。脆弱的受袭目标与恐怖分子,就如同是大象与老鼠争斗。看似力大无比、难以撼动的大象,实则步伐蹒跚、目标明显过大,其劣势暴露无遗;看似渺小

柔弱的老鼠,实则嗅觉敏锐、来无影去无踪,倒显得无处不在,有时只能闻其声,不能见其形。

  面对刚过去的“9·11”五周年纪念日,美国民众一边用悲情祭悼逝者,一边绷紧神经,担心新恐怖袭击再次降临。美国发起的“反恐战”,看似一路高奏凯歌,实则战而不前,击而不退,这显然是单边、霸道与武力反恐战略失误之后遗症。

  可喜的是,联合国9月8日已经通过《全球反恐战略》。反恐共识达成后,在多元文化基础上,192个成员国相互尊重与容忍、多边合作、情报共享,这是反恐真正有效的基石。(毛玉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