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可把金条借给投资公司获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6:5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王玥) 除了即将上市的准“黄金期货”,以前投资者从未听说过的黄金投资新渠道未来也将一一出现。周里昂昨天表示,金道投资公司正在筹备黄金借贷、黄金典当业务,黄金受托管理、黄金基金业务也在设计当中。

  什么是黄金借贷?一般市民家里存有的金条,“躺”在家里不可能产生利息。但如果把这些黄金借给专业的黄金投资公司,就既无须承担黄金存储和保管所需要的成本,又可

能获得增值。黄金投资公司拿到黄金后,再把它们借给需要短期用金的企业。“借金还金”,借贷合同到期后,市民收回的还有增值的一部分黄金。

  把黄金资产托付专家打理,黄金实物资产还能实现再投资。周里昂表示,正在设计的“黄金受托管理”业务,起点比较高,收益更大。据介绍,委托人将自己拥有的标准金条委托给受托人,比如黄金投资公司,由受托人进行投资管理、运用,以帮助委托人取得更高收益。比如委托人拿出100克金条,双方约定一年增加5克,一年后,委托人可以获得105克黄金,与银行的委托理财产品一样。

  至于黄金基金,就是一种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集合黄金投资方式。即通过发行基金单位,集中投资者的资金,由基金托管人托管,由基金管理人管理和运用资金,从事黄金相关投资。具体投资专门聘请专家来操作,避免了投资者个人的盲目决策。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