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昨在宁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6:5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沈团轩记者王茸) 昨天上午,以“‘十一五’与青少年发展”为主题的“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2006)”在宁隆重开幕。全国部分省、市(自治区)团委书记或分管书记、青少年研究室(所)主任、共青团与青少年理论研究工作者以及热心青少年公益事业的领导、专家300多人参加开幕式。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国青少年研究会会长尔肯江·吐拉洪、省委副书记冯敏刚出席开幕式。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专门向大会发来贺信,预祝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2006)取得圆满成功!

  本届论坛由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和共青团江苏省委联合主办。论坛历时3天,主办方将邀请中央党校、国家发改委、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以及省内的青少年发展问题研究专家学者和企业公民代表,分别就创新型国家及新农村建设与青年发展、社会主义荣辱观与青年价值观的塑造、大学生就业创业与青年人力资源开发和儿童的名字是今天——“十一五”背景下的少年儿童成长四个专题进行专题演讲和交流。

  尔肯江·吐拉洪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十一五”规划的实施既为青少年发展和青少年工作创新创造了大好机遇,也使青少年发展面临新的挑战。当代青少年拥有良好的发展条件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但随着世界范围内思想文化交流日益频繁,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日趋激烈,我国社会组织形式、就业结构、社会结构变革加快,社会利益关系更趋复杂,青少年发展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新的任务。青少年工作者和青少年研究者要认真研究解决青少年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主动适应新形势对青少年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挑战。

  冯敏刚代表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我省将抓住青少年发展论坛这个难得的机会,积极探索和把握青少年发展规律,结合江苏实际,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发展思路,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