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座面的挤了22个“小脑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7:1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王聪

  【金陵晚报84686500热线报道】 9月13日下午3点40分。记者在江宁区上峰中心小学门口看到,离大门10多米远的路边,一溜儿停了20多辆黑车。记者数了一下,一辆只有7个座位的面包车里,却挤了22个小学生。20多辆黑车,每辆都被塞得满满的才扬长而去。

  记者发现,这排黑车大部分都挂着河南、安徽牌照,少数也挂着南京本地牌照。放了学的小学生们穿梭在这些黑车中间,他们似乎在寻找自己熟悉的车辆。

  一名姓许的小朋友告诉记者,他家住在胡岗村,每天上学、放学都是坐固定司机的车。不一会儿,他找到了那辆7座微型面包车,拉开车门,爬了上去。面包车内已有6名小学生了,大家嬉笑着坐在位子上玩闹。

  又过了一会儿,两个小女孩手牵手走来了,这时车里已经没有位子了。于是,车主打开面包车的后备厢,两个小女孩从后备厢爬上了车,没有座位坐了,她俩只好蹲在车内。

  随后,三四个小男孩又上了车。其中,一名小男孩手里拎着一个小板凳,他把板凳放在两排座椅之间,坐了下去。记者数了一下,这个7座的面的,除去一个司机座位,只有6个座位供乘客坐,但却挤了22名小学生在车厢内。(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