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旬太婆“装苕”戏骗子 为善良的人出口恶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7:1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严珑 实习生 何丽君 袁晓琴 孙伯昊)提起骗子,人们都恨得咬牙切齿。昨日,在舵落口大市场做生意的徐太婆,就机智地将骗子戏弄一番,为善良的人出了口恶气。

  徐太婆今年59岁,退休后帮儿子打理店铺。昨日上午9时许,她接到一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称姓张,是“电信总局”员工。张某称,由于计费系统出现故障,2005年累计多收

了720.43元话费。他让徐婆婆提供一个银行账号,称会尽快将钱退入该账号内。

  信以为真的徐太婆将账号报给张某,对方又称由于电信系统已升级,与银行系统对接出现障碍,他要徐太婆马上存5000元到账户,以“激活系统对接”。

  听说要存钱,徐婆婆心中有了警觉。再仔细查看来电显示:51××××72,心中顿生疑惑:“电信公司哪有这种号码?”想起对方一口“弯管子”普通话,太婆猛然警醒:遇到骗子了。

  太婆假意应承,实则坐在店里看电视。约半个小时后,张某再次打来电话称系统已经激活,但退费汇款账户必须暂时设定为指定密码6个5。

  “当时我就想,你骗别个,我也骗下你,至少要让你多花点电话费。”徐太婆笑着说,她当即装起“苕”来,谎称不记得密码了,又故意慢腾腾胡乱报给对方一个账号,假意让对方教自己用电话改密码,并扯了半天废话。张某又先后数次来电,责问其账号均未改成指定密码。

  当对方第5次打来电话时,徐太婆对着话筒扑哧一下笑了:“你个骗子,真当我苕啊,我就是要看一下,到底是你苕还是我苕。”张某当即气急败坏地破口大骂,徐太婆则乐呵呵地挂断电话。

  如何识破骗子?徐太婆总结说:“但凡说要给你好处,又千方百计要你先掏钱的,肯定是骗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