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项新的重大战略决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7:32 沈阳网-沈阳日报

  2006年9月16日是一个可以载入沈阳史册的日子。市委、市政府宣布细河经济区正式开发建设,以这项重大战略决策出台为标志,一个新的发展空间开始形成,一项新的开发计划开始实施,一项新的事业开始起步。

  面向“十一五”发展重要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市委、市政府坚持“一手抓空间、一手抓项目”的工作思路,规划和建设了“四大发展空间”。沈西工业走廊就是一个重要的

战略空间,承载着沈阳的未来和希望,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并写入了辽宁“十一五”发展的宏伟蓝图。面对历史责任,面向未来发展,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高瞻远瞩,作出了成立沈阳细河经济区的重大战略决策,目标是把细河经济区乃至整个沈西工业走廊建设成相当于天津滨海新区、广州南沙新区一样的战略空间,成为沈阳加速前进的超级发动机,成为沈阳全面振兴的重要支撑,成为沈阳人未来的希望。

  开发建设细河经济区,是沈阳面对现实、着眼未来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细河经济区的开发建设,将拓展出新的发展空间,承接铁西老工业区以及沈阳的生产要素和能力向西部的释放和滚动,加速沈阳重化工业的跨越式发展,使沈西工业走廊真正成为支撑沈阳发展的工业命脉。

  同时,细河经济区的开发建设,也将使沈阳有更加便捷的出海口,通过铁路、专用公路、输油管线与营口港融为一体,与辽阳、鞍山、营口等重化工业城市联结一起,形成辽宁中部极具发展潜力的“金三角”,带动辽宁中部城市群的发展。我们相信,这一决策的实施,不仅能推动沈阳经济的大发展快发展,还将进一步鼓舞全市人民的斗志,使全市人民精神更加振奋,力量更加凝聚,万众一心地投身实现沈阳“十一五”三大目标的伟大事业。

  目前,沈西工业走廊开发大道已竣工通车,先期启动的化学工业园和冶金工业园已形成一定规模,这里完全可以描绘出最新最美的图画。我们要抓住这个重大机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用全新理念和国际水准高水平地搞好规划,下大力气建设公用基础设施,集中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借鉴国内外一切先进经验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努力把细河经济区建设成为新工业区、新城区。

  细河经济区承载着沈阳这座城市的希望,寄托着全市人民的憧憬。全市上下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献计出力,让细河经济区尽快驶入发展的快车道。我们已经用辛勤和睿智成功开发建设了铁西新区、浑南新区、沈北新区。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鼎力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在沈西工业走廊上,在细河经济区开发建设上,再创一个奇迹。

  细河,她流淌的是一座城市的希望,她诉说的是我们的向往,她证明的是沈阳无穷的创造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