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沐浴关爱顺利进学堂 懂事小女孩泣谢众多好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7:3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束继泉 欧阳林 欧阳健)“有好多好多好心人给我捐钱了,我不知如何报答他们。我一定会努力学习。”昨日,记者再次来到公安县斗湖堤镇高强小学,看望五年级学生周园园时,这个懂事的小女孩流着泪,再次对关爱她的好心人致谢。

  园园今年11岁。去年底,其爸爸不幸患上尿毒症,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妈妈经受不住打击,病情加重。为给父母治病,家里已借债3万多元。由于没钱,父母只好让其辍学。

  看到本报“七助贫困大学生”的消息,园园鼓起勇气给本报编辑部领导写来一封求助信。

  懂事小女孩的信,打动了都市报人。编委会负责人委托本报江汉新闻版为她提供帮助。9月4日,本报江汉新闻版报道了园园的求学故事,引起读者的广泛关注。当日起,不断有好心人向园园捐款捐物。在有关方面关心下,园园顺利走进课堂。

  此后,社会各界对园园的关爱连绵不断。沙市区中山司法所司法干警李艳,为园园预交了小学阶段的学费,并承诺提供高中所需的所有学费;荆州市妇联主席刘爱华、副主席蔡艳青也专程前往高强小学看望周园园,并送去1000元助学金。刘爱华还特地给园园留下手机号码,嘱咐她“一有困难就打电话”。

  为确保爱心捐款能有效地助园园求学,本报江汉新闻版编辑部特为园园设立了“爱心助学账户”,所有捐款均由高强小学负责人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