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漾濞突发泥石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7:46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9月15日22点18分,云南省漾濞彝族自治县平坡镇境内320国道K3207+900米处石灰窑箐沟突然发生泥石流,广东东送电力集团正在建设的漾洱电站3号支洞生活区6位民工被泥石流卷走,下落不明。至记者发稿时,泥石流冲刷掩体的清理和失踪人员搜救工作正在积极进行。

  16日上午,记者来到被泥石流冲刷得面目全非的漾洱电站3号支洞生活区。泥石流发

生时,正在隧洞中工作的民工陈祥贵告诉记者,15日22时左右,突然听到隧洞外面有轰轰的巨响声,夹杂着泥沙的水突然涌进隧洞来———泥石流暴发了!

  15日22点18分,漾濞县人民政府接到报告,漾洱电站3号支洞上游突发泥石流,4位民工被洪水冲走。22点50分,漾濞主要负责人带队赶到事故现场,组织指挥抢险救援。在电站业主和施工方的共同努力下,历时两个多小时,先后成功组织了3次营救,将被困在隧洞中的14名施工人员全部救出。

  16日凌晨4点,救援人员对连夜转移到安全地带的3号支洞全体施工人员进行了全面清理,确定有3人被泥石流卷走,两人下落不明,另有一位从外单位请来的铲车司机下落不明。

  在介绍救援情况的时候,漾濞有关负责人多次提到,在大规模的抢险救援队伍到达之前,施工单位已在积极组织自救,有两三名施工人员,不顾个人安危,游进被洪水淹没的隧洞去营救工友,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据了解,此次泥石流事故的主要原因是上游高发村突发局部暴雨,引起山洪暴发。高发村的罗家、张家两个自然村也在此次泥石流事故中受灾,多户民房被冲毁。

  (《春城晚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