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国班会”开始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7:5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不论是正在校园苦读的学子,还是已经走出校园的成年人,大家对校园里的班会都记忆深刻。今天,《蓝周刊》的阳光地带要开一个非常特别的班会,参加者年龄不限,只要您关心教育,关心孩子的成长,或者你是学生,希望发表自己的观点,我们都欢迎你来参加。班会时间:周日;班会主题:每周周日发布下周班会的主题;参加方式:你可以写信或发电子邮件,将你对本期班会主题的观点或与班会主题有关的特别经历写下来发给我们。

  通信地址:海口市金盘路30号南国都市报《蓝周刊》南国班会收,邮编:570216;

  Email:wucq@ngdsb.com.cn

  本期“南国班会”主题:老师如此批评学生对吗?

  情景一:笑笑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特别爱唱歌。在音乐课上,他注意力非常集中,努力想把歌儿唱好,唱着唱着,他情不自禁地用手打起拍子,正当他唱得高兴时,头上突然挨了一巴掌,老师大声呵斥他:“好好唱,不要乱动!”笑笑委屈得差点哭了。回到家,他跟妈妈说:“我再也不喜欢音乐课了!”

  情景二:小强体育课时被老师罚光脚围操场跑两圈,原因是他忘了穿运动鞋。操场的跑道上有小石子、碎玻璃渣、小木棍等,把小强的脚扎伤了好几处,可小强不敢出声,只能咬牙坚持下来。

  情景三:慧慧这次考试又考砸了,她怯生生地坐在座位上,她知道接下来又会是老师的一顿训:“你真是天底下最笨的人,总是拉我们班的后腿。”这样的话慧慧已经听过很多次了,自从来到这个班,被老师哭成“笨孩子”之后,慧慧就越来越没自信,一到考试就发懵,她觉得,也许自己真的像老师说得,太笨了。

  讨论内容:学生犯错是难免的,那老师如何纠正学生的错误就成了一门不小的艺术,以上三个情景中,老师的做法你认为如何?你还遇到过哪些让你无法接受的事情?你认为老师应该用什么样的方法批评学生?你遇到老师用非常好的方法帮你纠正错误吗?欢迎学生、老师和家长都来参加“南国班会”,本期结稿时间为9月22日。 (本报记者 文靖)

  快来参加“南国班会”

  班会时间:周日

  班会主题:周日发布下周班会的主题

  参加方式:你可以写信或发电子邮件,将你对本期班会主题的观点或与班会主题有关的特别经历写下来发给我们。

  通信地址:海口市金盘路30号南国都市报《蓝周刊》南国班会收

  邮编:570216

  Email:wucq@ngdsb.com.cn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