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身患重病15岁好姐姐苦撑妹妹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8: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15岁少女从小身患重病,父母离婚后,为帮爸爸减轻负担,她竟独自一人带着妹妹搬出了家,开起小店供养妹妹读书,可她的病却严重到非治不可的地步了!昨(16)日,一场主题为“让生命之花继续绽放”的爱心募捐在太升南路印象通讯城开展,众多市民了解到两位小姐妹的不幸遭遇后,纷纷解囊相助……

  

身患重病15岁好姐姐苦撑妹妹上学
03版

  坚不可摧的意志力

  昨天,盲母还在让人潸然泪下,今天,姐妹花又让人倍感震动。连续数日,一份份不可割舍的亲情诠释着世间最无私的奉献。奉献背后是什么?除了爱,还有那份坚不可摧的意志力!

  乐山姐姐肖娇,仅仅15岁,肩头还很稚嫩,并且身患重病,然而她却勇敢挑起重担,一心供养妹妹读书成长。比起从小在父母蜜罐里泡大的孩子来说,肖娇姐妹很不幸,但是她们没有被困难与艰辛所吓倒,反而迅速接受现实,展示着她们顽强的生命力。感动的话不必多说,重要的是我们怎样把那份爱转化为惊人的精神力量。想想这个世界上有人会为财产六亲

  不认,有人会为挫折结束生命,在那一刻,他们的意志已经化成一摊软泥,为让自己好过一点而选择抛弃亲情!

  什么是意志?意志就是永远不放弃追求美丽和幸福,跨越一切迎面而来的障碍。惟有爱,才能给予意志最大动力,比如让父母、让子女幸福,都是爱的意志力体现。如今,肖娇依然坚强地牵着妹妹的手,走进她们的小家,犹如十年前张楚唱起的那首歌,“姐姐,我想回家!牵着我的手,我有些困了……”

  □曼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