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幼儿园合同到期 村干部锁门拒绝孩子出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8:16 新华网

  

幼儿园合同到期村干部锁门拒绝孩子出入(组图)

  图片说明:据园方表示,9月1日,村干部就冲到幼儿园把锁换成自己的

  

幼儿园合同到期村干部锁门拒绝孩子出入(组图)

  图片说明:门被封了,幼儿园的全托小孩出不来

  

幼儿园合同到期村干部锁门拒绝孩子出入(组图)

  老师只好隔着栅栏叫外卖

  因为租赁合同到期未及时搬迁,15日清晨,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五华村第一经济联社的干部带人将东方中英文幼儿园的前后门锁住。

  事件中,百余小孩被堵在门外;园内停水,十几名全托儿童无法吃上早餐,饿得哇哇大哭。愤怒的家长在谴责村干部的同时,亦与幼儿园老师发生了争吵,纷纷要求退学费

  15日上午8时多,位于花都区五华直街的东方中英文幼儿园门前一片混乱,百余家长牵着孩子被堵在门外,现场充斥着孩子的哭声和家长愤怒的谩骂、谴责、叫嚷声,只见幼儿园前后两道大门都被锁了,因为没有钥匙,园内的老师都一脸无奈。前门还站着4个男子看守,领头的,正是五华村第一经济联社的干部徐某。

  村干部锁住园门

  众家长鼓噪报警

  幼儿园副园长说,堵门的徐社长在派出所答应开门,但一出门就反悔。

  “早上7点钟我起来开门准备迎接孩子们进园,外面的铁门被锁住了,第一经济联社的徐社长带着3个人守在门口,”幼儿园徐老师说,“家长带着孩子陆续赶来上学,但都被徐社长拦在外面不让进。”村干部不耐烦地向家长们摆手:“这里的幼儿园不开了,你们回去吧,让幼儿园退学费给你们!”

  大部分家长都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因为东方中英文幼儿园已经开设十来年了。新学期刚开始,怎么会突然停办呢?村干部锁门不让孩子上学的行为,受到家长强烈谴责,部分情绪激动者扬言要砸开铁锁。

  为防止事态恶化,有人报了警,但警察到场后,村干部依然拒绝开门。幼儿园一名副园长说,徐社长在派出所内答应得很爽快,称会开门。但一出门就反悔,随后更是突然离去。

  夜晚10点起停水

  无水做饭小孩哭

  记者悄悄从村干部忘锁的卷闸门进入园内,发现全托孩子已被接走。

  据东方中英文幼儿园园长吴小姐介绍,幼儿园目前有从小小班到大班共8个班级,180多个学生,平均每天出勤的学生约150个,其中有12个孩子为全托,食宿全在幼儿园里。他们平时早上8时30分吃早餐。但前晚10点左右,村干部就把幼儿园的水停掉了。昨日上午,幼儿园无水做饭,老师又没办法出去,直到上午10时,全托的孩子还没吃上东西。饥饿,加上惊吓,孩子们哇哇大哭。老师只好委托站在门外的家长,帮忙从附近的小吃店买一些包子给孩子们充饥。

  百密一疏,村干部虽然锁住了幼儿园前后大门,却忘了锁厨房的卷闸门。一名老师悄悄带着记者,从卷闸门上一个只能容一人侧身经过的小门进入,只见厨房里没有一丝烟火气,拧开水龙头没有一滴水。绕过厨房进入教室和宿舍,里面冷冷清清,全托的孩子已经被家长带走了。

  老师说,即使厨房的小门也不敢轻易进出,万一被(村干部)发现锁上,就彻底被困在里面了。因此,她们的午饭也只能隔着围墙的栏杆向外面的快餐店买。直到中午1时多,记者才看到饥饿的老师们吃上盒饭。

  开学两周就出事

  家长要求退学费

  园长承诺,下午5时30分不解决问题就退钱,但家长不满意这样的答复。

  “早上我们刚去上班,突然接到孩子外婆电话,说幼儿园不开了,把孩子领了回去。我过来一看,前后门都被锁了,不让孩子进去。怎么能这么干呢?这不是拿我们孩子的前途开玩笑吗?”家长胡先生非常不满。家长任先生更是气愤:“我的孩子一直在这里读书,这学期刚交了1260元的学杂费,这才上了几天学啊?”

  不管是否幼儿园的过错,但“封门”事件激怒了所有家长,认为幼儿园误人子弟,要求退学的呼声很高。从上午开始一直到下午2时多记者离开,不断有家长手执缴费单找到幼儿园,要求退还学费。吴园长承诺,到下午5时30分,如果事情还得不到解决,一定退还学费。但这样的答复无法让家长满意。“夜长梦多”,为防意外发生,一些家长苦等几小时不肯离开,有的甚至与老师发生争吵,直到他们拿到学费。

  园方紧急筹资金

  部分学费已退还

  吴园长说,她去年才接手该园,还投入30万作改造。

  下午6时多,记者从吴园长处了解到,幼儿园前后大门仍然紧锁,何时才能恢复正常教学,仍是个未知数。家长蜂拥而至要求退学,幼儿园紧急筹措资金,已退还五六十名家长的学费数万元。拿到了学费的家长们并未松一口气,反而更加烦躁——开学已经两周了,到哪里去寻找一个幼儿园来接收自己的孩子呢?

  吴园长说,东方中英文幼儿园是她去年10月才从前任手里转租过来的,中间投入30万元进行改造。经过这次折腾,不仅经济损失惨重,而且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令她欲哭无泪。

  为啥封幼儿园

  社方转租场地牟利VS场地收归社内自用

  幼儿园的吴园长表示,她怀疑这是村干部为了高价转租,蓄意报复幼儿园。据介绍,从今年5月起,有人多次来东方幼儿园商谈转让事宜,最后一次更是态度强硬,但每次均遭吴园长拒绝。

  吴园长出示了幼儿园的房屋租赁合同。记者看到,幼儿园的场地是向新华街五华经济联社租借的,租期至今年7月30日止。五华村第一经济联社于今年7月31日发给幼儿园的通知上明确写到:幼儿园租赁场地“于7月31日期满,现同意你租赁至8月30日止,9月1日期满退租”。通知的一角上则写着幼儿园的意见:“同等条件下,幼儿园愿继续承租。”

  吴园长说,从今年5月起,她就曾多次找徐社长和五华村有关干部商谈续约。当时对方曾答应续签。但到了7月31日就反悔,并以“有人愿意出高价为由”提高租金,暗迫她退让。9月1日下午5时多,徐社长带人到幼儿园砸卷闸门的铁锁,换上自己的锁,在警察的干涉下才最终留下前后两个大门。事后,徐社长给了吴园长15天的时间限期搬离。

  吴园长称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无法找到合适的场地安置将近200名孩子,希望徐社长能考虑以公平的价格续签合同,实在不行就公开招标;或者给一年半载的时间,容她寻找新园址

  对于吴园长“高价转租”的说法,五华村第一经济联社徐社长加以否认,并称,他已经给了足够的时间,让幼儿园寻找新场地。

  当记者将吴园长的要求转告徐社长时,遭到了他的拒绝。徐称,不存在提高租金和熟人转租逼东方中英文幼儿园退出的情况。昨日上午采取对幼儿园“锁门”的方式,是迫于无奈,因为对方的租期已到,但拒绝搬迁,只好“出此下策”。而收回场地,只是“为了经济联社自用,发展经济”,因为“社里场地紧张”。

  徐社长否认了之前曾答应吴园长将续签租赁合同的说法,称今年7月初就曾告知吴,合同到期后经济联社将收回场地发展经济。此后更是给了充裕的时间以让吴寻找新场地,但对方置若罔闻,合同到期后不仅拒绝搬出,还继续招生,收了新学期的学费。

  幼儿园被锁了,将近200个孩子到哪里上学?徐社长称吴园长停止办学退还家长学费就行了,小孩可以到其它幼儿园上学,“周围大把幼儿园”。(作者:胡非非)

  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