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丹青翰墨 笔底生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8:18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高唐讯近日,台湾艺馆公司投资近500万元,在高唐县励公艺苑书画市场购买了5套商铺,经营书画、陶瓷、古董玉器。经理汪顺功说:“我是得知高唐将举办书画艺术博览会的消息后来这里投资的,5家店都要赶在艺博会前开业。”

  高唐县是中国书画艺术之乡,国画大师李苦禅的故乡。深厚的文化底蕴蕴涵着产业优势,高唐县委、县政府把培植文化产业作为提升县域经济竞争力的新支撑。他们按照“书

画艺术名城”的定位,整合书画资源,形成书画、文化、经济发展的联动效应。

  加大投入,夯实书画产业之基。高唐按照“政府出规划、社会办文化、产业兴文化”的思路,加大文化设施建设力度。去年,县里出资对孙大石美术馆加以扩建,使其成为全省面积最大的美术馆。仅今年以来,在这里举办的书画展就达50多场次,北京、天津等地的书画名家也慕名而来。该县修建的李苦禅艺术馆,总投资2000多万元,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目前已有多项全国性展览活动计划在此举办。在政府投入的同时,社会资金也踊跃加入文化设施建设。去年,高唐规划整合零散的书画经营市场,由县二建公司投资6900万元,建成了建筑面积达9000平方米,拥有30多个经营商铺的励公艺苑书画市场。设施的完善营造出浓郁氛围,目前高唐农民书画爱好者超过3000人。

  “书画名城”为高唐经济发展增添活力。上海麦奇文化传播公司看准商机,在此投资3800多万元建设书画研究院和名人艺苑,建筑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为书画讲学、创作、评鉴、展示、经营提供良好平台。书画热同时带动了书画装裱业,高唐已有较大规模的书画装裱店30多家。目前全县书画业年交易额达2000多万元,书画业及相关产业安置农村劳动力两万多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