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举行“百名博士大型义诊”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8:57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16日电(记者李晓玲)16日上午,新疆一家医院的百名医学博士走出手术室和办公室,免费为各族群众听诊,并以此方式纪念医院成立50周年。

  记者在新疆医学最高学府--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诊大楼前看到,来自医院30多个临床医技科室的100多名博士正仔细倾听着来咨询的群众的问题,并不时对患病群众进行查体。针对前来就医者的具体情况,博士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和指导。医务工作者

还在现场向就医群众发放医院制作的健康宣传资料。

  据了解,这次参加“百名博士大型义诊”活动的人员中,既有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博士、博士后,也有不少新疆知名的医疗专家。义诊的学科覆盖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老年医学、口腔医学、儿科学、神经病科学、皮肤病与性病科学等多个学科。

  医院呼吸科主任齐曼古丽·吾守尔教授一边为从和田地区远道而来的病人赛买提做检查,一边耐心地告诉他病情和生活中的注意事项。赛买提告诉记者,自己从和田赶到乌鲁木齐来看病,没想到今天不但有专家看病,而且还是免费的。

  用这种方式庆祝医院成立50周年的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是新疆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教学医院和高级医学人才培养基地,目前拥有博士生导师35名,硕士生导师142名,在读博士、硕士生850多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