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前总理科尔认为欧洲不应苛求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8:58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汉堡(德国)9月15日电德国前总理科尔15日在第二届汉堡峰会上发表讲话说,欧洲应同中国进行坦诚的对话,而不应对中国在其经济快速发展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提出过分的要求。

  科尔说,欧中经济关系目前发展良好,但欧洲人对中国文化了解不深,有时甚至缺乏尊重,以长远眼光看,这不利于欧中关系深入发展。欧洲应同中国进行坦诚的对话,为多

极化世界的形成而努力。

  科尔认为,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富有潜力,但也存在风险,如业已导致的生态环境、贫富差距等问题,但中国领导人对这些问题已有清醒的认识,并表现出巨大的责任心,解决这些问题需要的是时间。

  又讯美国、欧盟、加拿大15日正式要求世界贸易组织成立专家组,审理中国对进口汽车零部件征收关税的措施。

  新华社记者从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获悉,上述三方要求在世贸组织本月28日举行的争端解决机构会议上设立专家组,审理此案。

  根据世贸组织相关规则,在28日的会议上,中国有权反对设立专家组。

  今年3月至4月,美国、欧洲、加拿大分别向中国提出有关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征税措施的磋商请求。中国有关部门就此案同上述三方进行了磋商,但未能达成一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