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羊城通开通自动充值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9:03 南方新闻网

  羊城通开通自动充值功能

  与银行户口绑定后直接划账,不用再依赖羊城通服务站或缴费易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通讯员龙亚群)羊城通自动充值设备今起将在广州地铁一、二号线沿线各站与市民见面,市民把自己持有的羊城通与银行账户绑定之后,不用再到羊城通的

服务站或者缴费易去专门充值。

  使用羊城通自动充值服务时,市民首先可持个人身份证在建设银行、广州市商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和深圳发展银行市内各营业网点办理存折(银行卡)与羊城通自动充值服务绑定业务申请,同一银行账户最多还可同时办理4张羊城通卡的自动充值业务。

  办理申请后,市民需要在一周内通过任意一台羊城通自动充值设备激活绑定的羊城通卡,自主设置每次充值的金额从50元—500元不等。激活成功后,系统会根据其对应关系及用户授权,在对应的银行账户中扣除相应的款项,供用户随时持羊城通卡刷卡充值之用。充值时,用户只需持羊城通卡在羊城通自动充值设备上刷卡,仅用3秒左右便可以轻松完成整个充值过程。

  据介绍,今年将有近1000台羊城通自动充值设备分布在地铁站、公交站、菜市场等公众场所,预计未来5年内安装总量将达到5000—10000台。目前,羊城通公司已经在地铁一、二号线部分站点安装了80多台自动充值设备,正在进行试用。

  此外,羊城通公司近期还将开设网上充值业务,用户可以登录羊城通网站(http://www.gzyct.com)的网上充值页面,输入需要充值的羊城通卡号和充值金额,并通过此网站链接至合作银行的网上银行。用户在网上银行页面进行电子支付,将充值款和手续费划付至羊城通指定账户。款项划付成功后,用户需在一个月内,持羊城通卡在自动充值设备上刷卡充值。

  贴士

  不能挂失但能暂停充值不再划账

  万一羊城通丢了,会不会被继续充值,损失惨重呢?羊城通公司有关人士表示,自动充值设备虽然不能帮用户挽回卡内剩下的余额损失,但可以暂停充值,避免被继续划账。用户丢失开通了自动充值服务功能的羊城通卡或者要短期出差,可以即时拨打24小时自动充值服务挂失电话,挂失即时生效。如需办理充值恢复业务,可以用已办理充值暂停的羊城通卡在自动充值设备上刷卡并输入正确的密码即可以恢复充值。羊城通卡充值暂停后,要在一年内进行恢复,否则此卡将被注销自动充值业务。

  若暂停业务仍有损失将获双倍赔偿

  如果羊城通卡暂停业务受理后仍发生自动充值操作、导致用户资金损失的,羊城通公司将负责双倍赔偿。另外,遇到自动充值失败或出错时也不会给用户造成损失,因为没有成功充入羊城通卡的钱款,将会继续保存在羊城通指定账户或银行账户上,如果在一个月内此笔款项尚未被充值,则羊城通公司会将此款项以转账方式无息退回到用户指定账户。

  图:

  火车东站已经安装了这种羊城通自动充值机。本报记者李向新实习生陈旭鸿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