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人均35平米够住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9:03 南方新闻网

  “广州人均35平米够住了”

  省房协会长陈之泉:多建中小户型是大势所趋

  本报讯(记者何达志通讯员黄福新)9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是否适合广州人?昨日,广东省房协举行有关会议,协会会长陈之泉表示,在国家惜地如金的大背景下,开发商多建中

小户型是大势所趋。他还表示,综合各方面因素,广州人均住房面积35平方米很合适。

  今年5月29日,“国六条”细则出台,新政规定:“新开工商品住房建设,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经济适用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此规定一出,引来市场的轩然大波。

  陈之泉表示,如此规定不无道理。“首先是土地背景,国家正在用最严厉的手段控制土地。我国要养活13亿人,耕地保护乃重中之重,国家已经明确表示,各地要把好土地关,因此,开发商拿地不再那么轻松。建小户型,一则保护土地,一则满足更多需求。”他接着表示,广东经济发达,大户型比较多。最近一份统计数据显示,东莞人均住房面积超过40平方米,但这不应该成为广州等城市的风向标,毕竟占用土地太多。

  “其次,经济发达与住房面积并不一定成正比。”陈之泉称,“邻国日本,20世纪70年代末的时候,经济与广州差不多。但当时的大阪、东京、名古屋三大城市的平均户型面积也就60多平方米。现在的日本,经济实力全球领先,平均户型也才80多平方米。”

  因此,陈之泉认为,广州的人均住房面积,“在35平方米上下比较合适,不必盲目与发达的欧美国家攀比。”他还建议开发商多创新设计,多使用环保材料。这样中小户型一样住得舒服,并环保健康。

  相关新闻

  第二届泛珠房博会12月召开

  本报讯(记者何达志通讯员黄福新)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房协获悉,第二届泛珠三角房地产交流促进博览会(简称“泛珠房博会”)将于12月7—9日在广州召开。届时,各大地产巨头将云集广州,研讨地产明年走势。

  据悉,第二届泛珠房博会是由闽、赣、湘、粤、桂、琼、川、黔、滇九省区建设厅和房地产协会共同主办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