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云山300人练大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9:03 南方新闻网

  白云山300人练大笑

  每周六上午八点半,“笑友”相聚山顶以开怀欢笑健身

  “手臂张开,拉弓、射箭,哈哈哈!”“喝牛奶,哈哈!”“触电了,哈哈哈!”……昨日一早,白云山顶回荡着一阵爽朗的笑声。这里,近300名市民站成了一圈,伸开双臂

,仰面朝天,和着“吼吼哈哈”的韵律练习“欢笑瑜珈”。从今年5月起,每个周六上午8点半,都会有一群市民集合在此练习开怀大笑。“大笑成为排泄情绪的一种很好运动。”

  见面打招呼哈哈笑几声

  昨日清晨,白云山顶的茗园酒家前的草坪上晨曦微露,不少市民装备好行装,来此登高眺远。上午8点半不到,人群中突然传出“吼吼,哈哈哈”的笑声,两名老人面对面一拍手,哈哈大笑起来。紧接着,周边登山的老人纷纷走近,齐齐拍手,“吼吼哈哈”地聚到了一起。

  8点半一到,草坪上已经聚集了约50名老人。组织者张立新拿出扩音器,开始手把手教大家:“手臂张开,左手拉弓、射箭,哈哈哈……”老人们则跟着张立新的节奏,一摆手,一张弓,哈哈大笑起来。

  从今年5月就一直参加“大笑运动”的何婆婆说,她第一次参加时,怕被熟人看到,笑得很僵硬,但那天游山回去后,她觉得全身神清气爽,郁积的浊气都没有了。那以后,她便雷打不动、风雨无阻每周都来参加。

  而周老汉则发动了自己的亲家公、邻居都来练习“欢笑瑜珈”。“哈哈大笑已经成为我们见面打招呼的方式,有了这种运动,没有开心的事情我都能开怀大笑”,周老汉说。

  “大笑运动更像行为艺术”

  路过市民都被这欢乐的场面和“笑友”们花样百出的表情逗笑了,纷纷带着好奇的眼神看着他们。受气氛感染,不少老年人更是加入了他们的行列,不到半个小时,草坪上聚集的市民足足有300人。

  不过,也有市民觉得他们只是搞怪,曾经被朋友拉着参加过一次大笑运动的王先生说,这种笑都是假的,皮笑肉不笑,与其说是运动,还不如说更像行为艺术。

  “最好也能坐一起放声大哭”

  被称为“笑长”的张立新告诉记者,“欢笑瑜珈”是由印度发起的,以多种多样笑的方法为形式的一种健康运动。能通过笑的运动训练乐观的一组肌肉,从而带给我们心态的改变,变得更乐观、更有创意、更有自信。

  不少参加欢笑瑜珈的市民甚至认为,如果成立了爱哭俱乐部,同样会受到市民喜爱。一位老先生说,笑和哭都能排泄情绪,而现代都市人负担沉重,压力很大,有这个地方,最好也能让男人坐在一起放声大哭,对身心健康有好处。

  本报记者彭美

  图:

  “笑友”们聚在一起,用欢笑相互感染。本报记者严明实习生王子荣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