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酸雨问题有望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9:04 南方新闻网

  广东酸雨问题有望改善

  每年脱硫20万吨,上半年两项脱硫指标首次齐降

  本报讯(记者商琦实习生丛丽静通讯员岳殿)广东酸雨问题将得到有效改善。昨日记者获悉,9月18日省政府将在东莞虎门沙角A电厂与全省21个市签订“十一五”主要污染物排

放总量控制目标责任书,以约定各地完成国家分配给广东的二氧化硫总量110万吨的排放总量。

  目前,广东已经完成了烟气脱硫的火电机组装机容量达652万千瓦,每年可削减二氧化硫约20万吨。

  据了解,随着能源工业特别是火电行业的发展,广东二氧化硫等大气污染物排放量不断增加,酸雨污染愈来愈大,对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影响。尽管自1995年开始,广东一直大力整顿治理二氧化硫污染,但目前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全省每年因酸雨污染造成的损失达40亿元,广东推进脱硫工程刻不容缓。

  据8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发布的相关文件指出,上半年火电脱硫的执行情况并不理想,不降反升,全国的单位能耗上升了0.8%,二氧化硫排放上升了6.5%。而来自广东省环保局的最新统计显示,上半年我省单位能耗创出了全国最低水平,相当于全国平均水平的65%;二氧化硫排放量比2005年同期减少1.9万吨,下降2.9%。同时,这两项指标在广东历史上是首次双双下降,“只升不降”势头被遏制。

  粤电集团表示,到2010年,随着现役燃煤机组脱硫工程的全面完成,每年将减少二氧化硫排放总量约23万吨,将有效减少珠三角的酸雨污染,为还广东的碧水蓝天做出贡献。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