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助攻青岛保级战 客场1比2告负,袁琳自摆乌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9:05 南方新闻网

  本报青岛专电(特派记者魏必凡)尽管谢峰说过,为了争取进入前八,深圳金威队在接下来的几场联赛收官战,不会轻易放弃任何一场比赛,但与青岛这场引人注目的焦点战中,深圳队的表现还是印证了赛前外界的传言——毫无悬念地败北。昨日,在中超第26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深圳队面对此前五个赛季仅赢过自己一场的青岛队,表现得斗志全无,在场面上尽落下风的情况下最终以1比2不敌对手。

  上半场无一射门

  本场比赛双方均对首发阵容做了略微调整,深圳队上轮比赛的进球功臣马里科坐在了替补席上,本赛季少有上场机会的小将范晓东首次首发,而青岛队也雪藏了法比亚诺和威利两名外援,锋线上取而代之的是曲波和姜宁这对本土组合。比赛一开始,主场作战的青岛队就迅速控制了局面,由曲波、姜宁、刘健三人组成的青岛队前场“三叉戟”频频威胁深圳队球门,深圳队门将肖建佳成了场上最为忙碌的球员,若不是他的高扑低挡,再加上青岛队把握机会的能力有所欠缺,深圳队城门早已失守。

  在对手强大的攻势面前,深圳队的进攻完全被遏制,比赛就像半场攻防演练,深圳队即使攻进对方半场都显得非常困难。整个上半场,青岛队的射门高达11次,而深圳队居然没有一次射门。

  谢峰三个“不满意”

  易地再战,就在深圳队攻势略有起色之时,场面风云突变。第53分钟,青岛队秦升一次看似无多大威胁的传中,袁琳头球解围时却自摆乌龙。然而,青岛队领先的优势维持了不到一分钟,深圳队就闪电将比分扳平,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由外援博格丹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为1比1。博格丹进球后不久,谢峰就用本赛季极少上场的向君替换下了博格丹。

  波兰铁卫下场后,深圳队后防大乱。虽然神勇的肖建佳扑出了青岛队吕刚主罚的一粒点球,但在第70分钟,青岛队再次撕开了深圳队防线,这一次肖建佳再也无力抵挡曲波近在咫尺的射门,青岛队一直将2比1的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

  赛后,深圳队教练组组长谢峰对本队球员的表现极为不满,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脸铁青的谢峰面对记者的提问,一连说了三个“不满意”:“对后防不满意、对年轻球员的表现不满意、对球队的精神面貌不满意。”

  图:

  深圳队进球功臣博格丹进球后不久就被替换下场。CFP图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