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的节日 美丽的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9:3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陶健实习生郭艺)昨晚的申城真正成了欢乐的海洋。随着绚烂的烟花在时代广场上空的夜幕中绽放,上海旅游节隆重开幕。超过45万人的市民和游客热情参与到旅游节的开幕活动中。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市委副书记刘云耕、殷一璀,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出席了昨晚的旅游节开幕大巡游。

  

世界的节日

  喜事连连新家园,花车满载“农家乐”

  昨晚,在全长2.2公里的百年老街淮海路上,17辆花车,28个表演团队热情大巡游,共同演绎了一个“世界的节日,美丽的家园”。塞班岛的草裙舞、法国摩纳哥小丑表演、巴西热辣铿锵的桑巴舞、日本冲绳“风之舞”等轮番亮相,浓郁的异域风情不断冲击着观众的眼球。

  开幕大巡游刚刚结束,南京路世纪广场上又涌起欢乐的高潮,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内外游客、沪上各高校大学生、外国留学生、外企白领近万人度过了一个激情洋溢的不眠之夜。

  上海旅游产业对城市经济的促进日益显著,旅游业已成为上海重要产业。据统计,今年1到8月上海入境游客人数达到了391.53万人次,同比增长5.3%,国内游客人数上半年同比增长5%,达4600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741.5亿元,增长5.33%。

  上海旅游节是多元文化展示的大舞台,今年更注重向世界传递出“迎接世博、欢聚上海”的美好愿望。

  旅游节的精彩活动将从9月16日持续到10月6日,在为期三周的时间内,17辆花车将巡游到本市10个区县,音乐烟花、世界美食、城市风情、都市游园、民俗休闲等系列120多项活动也将陆续登场,为上海国庆旅游市场带来丰富的旅游产品。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还有:周慕尧、杨晓渡、唐登杰、左焕琛、王荣华、江勤宏、卢津平等。

  相关报道:昨晚,这边风景独好(刊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