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果树瀑布节隆重开幕罗豪才到会祝贺并宣布开幕石宗源至辞林树森主持陈士能孙淦等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9:3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壮美大瀑布,多彩贵州风。9月16日,雄伟神奇的黄果树敞开怀抱迎接四海宾客。由国家旅游局、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安顺市人民政府、遵义市人民政府、贵阳市人民政府、省委宣传部、省旅游局、省经贸委、省发展改革委、省文化厅、省商务厅、省招商局共同承办的“2006中国·贵州黄果树瀑布节”在贵州安顺黄果树陡坡塘畔拉开帷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到会祝贺并宣布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宗源

致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林树森主持开幕式。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顾朝曦讲话。

  省政协主席孙淦,省委副书记王富玉,省委常委王正福、李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光林,副省长包克辛、吴嘉甫、蒙启良、孙国强,省政协副主席相小青,老同志冉砚农、罗尚才、张世德、陈远武、王惠业等出席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中国轻工联合会会长陈士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原署长宋木文,中国作家协会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张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子芳等应邀出席开幕式。应邀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全国政协办公厅、外交部、交通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旅游局、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轻工联合会、中国作家协会等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日本青年领导访华团团长国广道彦先生,津巴布韦驻华大使克里斯托弗·穆茨万格瓦先生及夫人,泰国驻昆明总领馆总领事克西·查派文先生及夫人等国外及港澳台贵宾;广州市副市长甘新,四川省代表团、云南省代表团、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团、广州市政府代表团、广州市经贸代表团、广州市侨联代表团、南昌市代表团的各位领导和企业家代表等。

  石宗源在致辞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3900万各族人民,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莅临瀑布节的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和国家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兄弟省区市领导同志,以及有关国际组织和新闻界的朋友。他说,贵州山川神奇秀美、如诗如画,气候四季如春、清新宜人;这里的原生态民族文化古朴浓郁、绚丽多姿,历史文化悠远凝重、源远流长。丰富的旅游资源为贵州发展旅游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举办黄果树瀑布节,正是要以此为平台,向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宣传贵州、展示贵州,让四方游客向往贵州、畅游贵州。他相信今年的瀑布节,不仅会成为展示贵州旅游资源的舞台,而且会成为谋划贵州旅游发展大计的一个论坛;不仅会成为海内外旅游业界交流和沟通的一次盛会,而且会成为海内外客商加强经贸交流与合作的一个平台。

  顾朝曦代表国家旅游局祝贺“2006中国·贵州黄果树瀑布节”圆满成功。他说,节庆处处有,唯有贵州多;年年办节庆,今年情更浓。奔腾而下的黄果树瀑布,吹响了贵州向旅游产业大省进军的号角,体现了贵州全省上下喜气洋洋发展旅游产业的心声,展现了贵州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的强劲脉搏,表达了贵州各族人民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跨越的强烈渴望。让我们一起期待贵州旅游产业发展的精彩腾飞。

  开幕式后,举行了大型民族歌舞《贵州———一个迷人的地方》文艺演出。一阵激越的《高原鼓》拉开了演出的帷幕,在壮美的大瀑布旁,在4位旅游形象大使的主持下,鼓与舞的交响,奏响了高原的盛情,立即把到场嘉宾带进了迷人的贵州。欢快粗犷的彝族男女歌舞《铃铛舞》、曼妙轻盈的水族女子舞蹈《水姑娘》、舞姿剽悍的土家族男子舞蹈《肉莲花》、乖巧风趣的苗族舞蹈《板凳舞》、仡佬族独有的《打挂子》、灵巧柔美的布依族舞蹈《铙钹舞》,以及热情奔放的《敬酒歌》、婉转优雅的女生独唱《回家》、迷人的天籁之音《少儿侗歌》等,充分展示了贵州各民族浓郁独特的民族风情,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演出在民族姑娘和旅游形象大使富有个性和青春活力的演出中,在大型歌舞《多彩贵州》的优美乐曲声中被推上了最高潮,台上台下欢声雷动,气氛热烈。会场四周的山上站满了自发前来观看的群众,他们不时对精彩的演出报以热烈的掌声。

  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荷兰、新西兰、尼日利亚、津巴布韦、日本、新加坡、泰国、菲律宾等14个国家和我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北京、江苏、上海、山东、福建、浙江、重庆、陕西、湖南、湖北、深圳等省区市的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应邀出席开幕式。新华社、人民日报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香港星岛新闻集团、美国美联环球电视新闻、俄罗斯电视一台、苏维埃白俄罗斯报等70多家国内外新闻媒体负责人及记者应邀出席并参与报道。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