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快评:请别再"忽悠"消费者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0:01 东方网

  昨日是日本SK-Ⅱ品牌的9种化妆品被检出含有禁用物质铬和钕的第三天,宝洁SK-Ⅱ公司再次发出声明:在提供购买凭证并且提供产品的原则下,SK-Ⅱ的授权专柜为有需要的消费者办理此次涉及的9款产品的退货手续。

  这个声明虽然表面看来出现得很“快捷”(被检出含有违禁成分的第三天),表现得也很“大度”(并没有此前传闻的种种退货限制),但是这些都是基于该公司“否认SK-Ⅱ

含有禁用物质”的基础上的(并且违禁产品并未停止销售),也就是说,其接受退货仅仅是一种类似“售后服务”的行为——笔者不禁要问:收回有可能损害消费者健康的含有违禁成分的产品,难道是生产商的“恩赐”吗?

  让我们来看看这9种化妆品所含有的违禁成分“铬”和“钕”可能会给使用者带来怎样的副作用:“铬为皮肤变态反应原,可引起过敏性皮炎或湿疹。钕对眼睛和黏膜有很强的刺激性,对皮肤有中度刺激性,吸入可导致肺栓塞和肝损害。我国和欧盟等国家的相关规定中均把这两种元素列为化妆品禁用物质。”

  这些做为普通消费者都可以轻松在网上获得的信息,难道做为世界知名大公司的保洁公司会不知道?又或者说,是国家质检总局冤枉他们了?答案显然都是否定的——也就是说,做为生产商,他们是明知不可为,但是利益所趋而为之。

  为商之道,最重为诚。消费者们不是傻瓜,你以为不承认产品含有违禁成分,不将含有违禁成分的产品撤柜,就能继续赚钱了吗?错了,一旦失去了消费者对你的信任,再知名的品牌再大的公司也必将失去生存的空间。

  也希望有关执法部门能够尽快拿出相应的强制措施了,因为毕竟,并非所有的消费者都会看到相关新闻。第三天了,含有违禁成分的产品还在销售,如果说在国家质检总局的检验结果出来之后还有消费者因为使用这些产品而健康受损的话,责任,就不仅仅只在生产者一方身上了!


作者:杨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