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乘客获赔50公斤硬币的"无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0:53 东方网

  两年前,太原市民朱师傅的爱人被太原市同航巴士有限公司的一辆公交车撞伤。日前,公司通知去领取9000多元的赔偿款,同时告诉他多来两个人,因为“一个人拿不了”。(9月16日《山西晚报》)

  9000多元钱一个小信封就装下了,巴土公司何以让朱师傅多派几个人去取钱呢?原来,让人万万想不到的是,同航巴士公司给朱师傅准备的9000多元钱竟全是硬币,除了一元

的外,还有五角、一角、一分的。无奈之下,只身前往的他只好“哑巴吃黄连”,用自行车先驮了5000元回去,有50多斤重。如此算来,说朱师傅的爱人一共获得了50公斤人民币的赔偿一点也不为过。

  在我们看来,同航巴士有限公司这么做明摆着是在“刁难”朱师傅。可人家却不这么认为,该公司交通科处理此事的李姓安全员说,这些硬币是平时公交车收回来的,他们挨个找银行兑换,工作人员见了他们就发愁,总以“库里放不下”等理由推脱,经常是拉出去多少再拉回来多少,“我们发的钱有时也是硬币。”所以支付给受害人的赔偿金也只能是硬币。好,就算同航巴士有限公司这番委屈叫得有理,那也不应该把这个“球”踢给势单力薄的朱师傅一家呀!

  看来,今后有必要定个规矩,给人支付大额赔偿款时,应禁止使用硬币。否则,要是赔个百儿八十万的,那岂不要用卡车拉,并且专门盖间屋子来存钱了?


作者:吴应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