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国家司法考试16日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1:03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9月16日讯记者于呐洋见习记者徐伟一年一度的国家司法考试今天如期举行。今年的国家司法考试是我国统一司法考试制度实施以来举行的第五次考试。今年全国共设置214个考区、327个考点、9434个考场。

  据统计,今年国家司法考试报名人数达到28万余人,比去年增加三万多人,增幅为14.61%。有11个省份报名人数达万人以上,其中北京和广东超过两万人。考生平均年龄28岁

,在法律职业领域工作的人员占四分之一。今年共有2249人选择少数民族文字试卷,比去年增加了525人,增幅30.45%。今年的少数民族文字试卷分别为维文、哈萨克文、蒙文。

  据悉,与前四次考试相比较,今年仍按照“基本稳定,适当调整,不断完善”的原则,考试的基本模式、做法没有大的变化,报名条件、考试内容、科目、试卷结构等也未做大的调整。同时,继续采取考试结束后及时公布试题和参考答案,实行试题及参考答案异议制度等做法。

  为做好今年的国家司法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司法部党组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和安排。全国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今年国家司法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的顺利进行。在考试期间,司法部机关共选派18个巡考小组分赴各地明查暗访,检查考试组织实施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