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旅游大戏相继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2:40 长沙晚报

  

湖南旅游大戏相继开锣

  阳山古村全貌。小刘军摄

  汉寿:珍珠闪亮湿地

   本报常德讯(记者李姝阳实习生郭佳) 昨日上午,首届中国汉寿珍珠节暨第二届西洞庭湖湿地文化旅游节在常德汉寿举行。

  一首感人至深的散文诗《珍珠妇》拉开了珍珠节和旅游节的大幕,在明星演唱会上,优美动听的民族歌曲,幽默诙谐的一家老小和来自台湾的知名艺人不时将大会推向高潮。首届中国汉寿珍珠节暨第二届西洞庭湖湿地文化旅游节,由明星演唱会、生态旅游论坛、珍珠姑娘雕像设计大赛、湿地风光摄影大赛四大主题活动构成。在具有洞庭湖水乡特色的珍珠姑娘雕像活动中将展示上百种由汉寿人自己开发的珍珠首饰、工艺品、美容和保健产品。

  

湖南旅游大戏相继开锣

  阳山古村村民们悠然自得地生活着

  崀山:三湘同唱崀山红

  本报邵阳讯(实习生郭佳记者李姝阳) 昨日下午,在邵阳市新宁县崀山何家湾民俗文化村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三湘同唱崀山红”演唱比赛。经过激烈的比赛,女声独唱《夷江飘出一首歌》夺得独唱桂冠,《崀山红》夺得合唱冠军。

  “三湘同唱崀山红”活动是2006年中国湖南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共有24支队伍参赛,参赛队员和现场观众多达上千人,场面十分壮观。当最后一支参赛队伍齐唱《崀山红》时,全场观众共同起立,挥舞着手中的旗帜,同声高歌将比赛推向高潮。崀山风景名胜区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级地质公园,已入选“国家自然遗产”名录,并被评选为我国“七大最值得一看的丹霞地貌”,入选为我省“新潇湘八景”和“2006年中国最令人向往的50大旅游胜地”之一。

  君山:打造天下第一“爱情岛”

  本报岳阳讯(记者林波) 日前,省旅游节记者采访团一到岳阳,就感到岳阳为将君山岛打造成“天下第一爱情岛”倾注全力。

  岳阳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说,拥有“湘妃泪竹”和“柳毅传书”两大中国经典爱情故事的君山岛,在打造“爱情岛”上拥有其他地方难以替代的优势,再加上岳阳市发起的在全国征集现代十大经典爱情故事的活动,使“爱情岛”成为旅游界不可多得的策划佳作。

  据悉,目前,岳阳市已经在全国征集到几十个动人的爱情故事,更有许多网民推荐应征故事。据介绍,中央电视台将与岳阳市有关方面合作,打造一个经典爱情故事征集的颁奖晚会,晚会将是一台温馨浪漫、富有情感的主题性专题晚会,晚会初定于10月28日在君山岛举行。

  桂阳:十大古村结盟

  本报郴州讯(记者林波) 昨日上午,浙江诸葛八卦村、陕西韩城党家村、广西灵山大芦村等中国十大最富盛名的古村在湖南桂阳阳山古村义结金兰,并发表保护古村文化的“阳山宣言”。

  阳山古村位于郴州桂阳县境内,现存古建筑60余栋。这里,房屋错落有致、雕梁画栋,采光、通风、排水处理无不凸现前人的智慧。史料记载,阳山村自发设立的“救婴会”、“禁戒会”、“重九会”“女儿会”等六会治村,形成了“宽容诚厚重、和气致祯祥”的百年家风。

  昨日,贵州屯堡文化村、江西赣县白鹭村、山西丁村、广东雷州邦塘村等古村村长会聚阳山村,共同就如何深入挖掘古村文化内涵、保护古村文化特色、打造古村文化品牌等问题进行交流和合作,并发表“阳山宣言”。宣言称,十大结盟村将切实加强对古村建筑文化、民风民族文化、民间艺术文化等保护力度;深入挖掘古村文化特色,打造古村文化品牌;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古村旅游事业的发展。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