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遇强要更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3:00 长沙晚报

  采访到百联集团董事长薛全荣的确不容易。或许是本报记者的诚心感动了他,这个知名的铁腕型人物昨日终于点了头,打开了话匣子。

  要做到“长沙之最”

  “我知道长沙商业现在有几大流派。在强手如林的商界,我们将进行友好的竞争,

相互竞争,相互促进。”薛全荣说,百联东方广场要为长沙的消费者带来方便,成为他们购物、生活、娱乐的休闲享受之处,百联东方广场让相对收入较高的人群,在这里得到最满意的服务。

  “有没有定下近期目标?”

  “打造品牌,站稳脚跟。但是,”薛全荣话峰一转,笃定地说:“远期,我们一定要成为长沙最好的百货商店,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功能最全,环境最佳,服务最优。”

  遇强更强,诚信致远

  外资零售业长驱直入兵临城下时,国人的目光总聚焦在百联身上。这个包容了中国最大两个零售集团、最大两个连锁超市、拥有最齐全零售业态、触角遍及大半个中国的国内最大流通业“航母”,扛起了应对外资竞争的大旗。

  “我们担负的是振兴中华民族商业的重任。我们已经充分认识到竞争对手强的地方,但是又有充分的信心,对中国百货必须要有信心。去年,百联集团的营业额已达到了1385亿元,今年1月至8月已达953亿元。今年肯定会要超过去年。”

  就在开业前一天,督战长沙百联东方广场时,薛全荣为该广场送了一份特别的贺礼——一幅现场题字“遇强更强,诚信致远”。这既是他对长沙员工部众的勉励之辞,更是经过千锤百炼的“百联精神”。

  “遇强,要更强。诚信,才能致远。”这种更强,也是一个充满艰辛的求索过程,要有强的精神,强的战略,还要认清客观环境,这样才能真正做到比别人更强。诚信则是致远的惟一法则,做商业要诚信流通,诚信服务,诚信于消费者,诚信于全社会。在这种精神的指引下,目前百联正立足上海,进军长三角,更要进军全国。“发展必须又大、又强、又快,我们的目标不仅是中国第一的流通产业集团,更是世界一流。”

  百联集团简介

  最新排名情况显示,百联集团位列“中国零售百强”第1名,2006年“中国企业500强”第14名,中国大企业集团第33名。

  去年,百联集团经营总额为1385.87亿元,拥有6家上市公司;拥有一批享誉国内外的知名企业;拥有遍布全国25个省市超过7000家营业网点,几乎涵盖了国际商贸流通集团现有的各种业态,如百货、标准超市、大卖场、便利店、购物中心、专业专卖和物流等业态。在职员工超过5万人,从业员工17万人,是国内最大的流通产业集团。

作者:记者 李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