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支持倒扁台民众大幅增多五成六希望苏贞昌加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3:13 人民网

  

支持倒扁台民众大幅增多五成六希望苏贞昌加入
(台湾《联合报》制图)

  人民网9月17日电倒扁红潮和平完成“9.15荧光围城”游行。据台湾《联合报》最新民意调查发现,支持倒扁行动的人大幅上扬十一个百分点,达到五成五新高点;此外,有五成六的人希望太“行政院长”苏贞昌站出来加入反贪腐行列。

  据报道,调查发现,“9.15萤光围城之战”后,反贪倒扁活动在岛内所凝聚的民气越来越盛,支持比率由发起初期的四成二、静坐开始前的四成四,大幅上升为五成五。

  另一方面,观望的台湾民众由二成一、一成七降为一成一,反对倒扁活动的人从三成九降为三成四。

  反贪倒扁运动定位明确是吸引台湾民众力挺的原因之一。五成九认同群众集结是为了反贪腐;和今年六月,只有四成三相信国民党提罢免陈水扁案是为了反政权贪污相比,运动正当性更胜当时。

  调查也发现,随着倒扁行动日渐加温,支持陈水扁辞职的台湾民众越来越多,比率由五月下旬赵建铭遭收押时的三成七、八月中旬倒扁运动发起初期的五成一,上升为本次的五成九;支持陈水扁做完任期的人则由四成、二成九,再降为二成六。

  响应高涨的反贪民意,五成六民众期待太“行政院长”苏贞昌能够挺身支持反贪腐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