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给国家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3:17 今晚报

  新华网报道,近日多家“国”字号旅行社就如何贯彻中央文明委等单位关于《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的通知要求,正在制订相应具体规划。中央文明委有关负责人认为,不排除以后在“护照法”中增设相关惩罚性条款。

  政府部门开展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十分及时和必要。因为我国出国旅游者越来越多,而不少媒体都刊登过部分国民在国外旅游产生不良影响的报道。据国家旅游

局统计,去年共有3100万人次出国(境)。可以想想,假设有百分之一者行为举止不文明,那可就是一个几十万人规模的庞大人群在给国家丢脸啊!

  钱包“丰满”了,心灵也得同步跟上才行,这就需要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和道德水准。不仅要注意“大节”方面,更要注意“小节”方面。随地吐痰、乱扔果皮、乱吐口香糖、不排队等行为,在一些国人看来是“小节”而不必“拘”的。然而在你身上的点滴小节,在外人看来,就会被放大成一国公民素质的高低,会影响到中国在海外的形象。人家会说:“瞧,这个中国人……”

  在走出国门的刹那,你就已不单是自己的代表,更是“中国”的代表。做好国家的“形象大使”,别给祖国丢人现眼,千万千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