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报:“9.16挺扁”集会群众成配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3:23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7日电台湾《联会报》今日发表记者观察文章说,昨天下午,凯达格兰大道一片绿色旗海,“台湾加油”声响高入云霄;同样是群众集会,现场气氛与前几天在同一场地进行的反贪倒扁静坐及游行却大不相同。

  文章指出,走进倒扁活动现场,很容易发现在场群众都是自愿前来,他们多数互不相识,但为了一个共同目标、不畏恶劣天候聚集在一起。在这个广场上,政治人物是配角,

群众才是主角。

  昨天的反倒扁集会,也有不少自动自发到场的民众,但四处飘扬的民选公职人员及候选人旗帜,提醒着大家:这主要还是一场政治人物主导、群众配合演出的政治活动。

  站在“台湾社”“我们在向阳的地方”集会现场,可以清楚感受到场群众不必然是为了“挺扁”而来,只有少数发言者明确提到“护扁”,大多数时间场内只听到“台湾加油”;为了争取民众支持“护扁”诉求,民进党主席游锡堃还得特别向“独派”靠拢,高呼“台湾国万岁”。

  民进党挺身“护扁”,却只字不敢提到阿扁及“第一家庭”的清廉与操守,只能故技重施,再打出统“独”牌,举“独立建国”大旗来响应静坐民众对陈水扁涉嫌贪渎的质疑,充分说明扁与民进党的心虚。

  正因为连民进党都不敢为扁的清廉辩护,昨天这场集会实质成为让绿营支持者发泄情绪的场合。活动刚开始,成千上万的民众对着在现场设主播台的特定电视台记者高喊“垃圾、垃圾”,过程中数度发生民众对着媒体呛声的场景,主办单位及民进党不但没有安抚,甚至推波助澜。

  前天晚上,数十万人走上台北街头倒扁,参与者情绪都很high,但最后平和落幕;昨天下午,挺绿民众定点集会,却发生群众情绪失控的场面。两相比较,动员后却放任民众随意发泄情绪的政党与政治人物,真的只能用“不负责任”形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