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扁下台"声不绝于耳有民众特制"倒扁万民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4:57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7日电“9.15荧光围城之夜”后,整个反贪腐倒扁静坐队伍也移师到台北火车站,今日车站南二门广场上到处可见红衫军,现场“阿扁下台”口号声不断,民众情绪持续高昂。更有一位曾先生,在自备的倒扁方巾上,力邀民众签名联署,他说等到收集到万人签名后,他打算制作成一面“万民旗”,然后挥舞着汇集万人倒扁名字的大旗,大声呛扁。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来到台北火车站南二门广场上,“阿扁下台”口号还是不

绝于耳。一旁也站满了贩卖印有“倒扁”标志T恤与帽子等商品的流动摊贩,“倒扁”商品热卖。另一头,民众排队领取“倒扁”红丝带,队伍排成一条长长的人龙,另一边则是由“倒扁”民众曾先生所发起的万人签名联署地点,相当引人侧目。

  这位曾先生说,自己从九日开始参与静坐活动,并请一旁参与静坐的民众,在自己自备的“倒扁”方巾上签名,本来是要为这历史性的一刻留下纪录,后来曾先生念头一转,打算收集到万人签名后,要制作成一面“万民旗”,然后挥舞汇集万人名字大旗,大声呛扁。在获知曾先生的理念后,一位内湖高中的林同学,便抢着签名,现场也开始涌现排队签名人潮。

  相较于曾先生的活力,连续参与倒扁静坐活动己经第五天的八十七岁赵老先生说,他可以放心回屏东家中了。赵老先生说,“围城之夜”过程平和,他觉得人民力量已充份展现,只要这群人持续的坚持,阿扁下台的目标,指日可待。不过赵老先生对于昨天挺扁场合有记者被打一事,除了声援记者外,更大声的谴责暴力。

  《中国时报》同时配发评论文章说,“倒扁”、“挺扁”活动昨日对峙虽未形成重大冲突,然而,凯道前“挺扁”活动的拆主播台、追打穿红衣记者激情脱序行径,以及倒扁总部有人建议在泛绿大本营高雄举办围城游行的冲突隐忧,皆已预示两极对立情势可能持续升高。双方领导人应避免持续制造人民对立,才能让台湾社会走出充满不确定感的焦躁不安氛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