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正版销售稳步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5: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隋笑飞)记者从全国“扫黄打非”办了解到,中国音像、计算机软件制品市场有较大改观,很少发现公开卖盗版制品现象。正版音像制品和计算机软件制品的销售同时增长。

  成功打造了“蓝猫”动画品牌的三辰影库音像出版社社长赵喜明表示,目前已出版了包括《蓝猫淘气3000问》系列等6000个品种的节目,同时以海外版权输出全方位带动了文

化产业链相关产品出口,目前版权输出已达15个国家和地区。但据调查,三辰影库生产的《蓝猫淘气3000问》卡通片,假冒署名的出版社竟然有数十家之多。公司甚至为此成立了知识产权保护办公室,统筹安排全国市场的打击盗版工作。

  1000多平方米的北京西单图书大厦的音像区,拥有4万多个品种,自“反盗版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销售额也一直在稳步增长。

  据全国“扫黄打非”办有关人士介绍,8月,全国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2200多万件,出动检查人员30.4万人次,检查出版物市场6.8万个次,处罚违规店档摊点5753个、印刷复制企业877家、网站915家,取缔关闭店档摊点5709个、印刷复制企业245家、非法网站132家。全国共查办案件4169起,行政处罚4605起,对刑事案件移送司法机关120起,刑事审结案件34起,刑事处罚41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