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店卖起黄金月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5:25 新民晚报

  

金店卖起黄金月饼

  本报讯成都消息:一盒中秋月饼卖到3万多元,原来,这月饼不是用面粉和馅料做的,而是用极品黄金和高档白银打造而成,日前,“黄金月饼”在(上图)成都市春熙路的一家金店悄悄上市。该金店一位负责人表示,黄金月饼不是食品,因此不受国家月饼新标准的限制。

  月饼实为金币

  10日一早,在春熙路的一家金店内,黄金月饼被悄悄摆上了店中央加锁的展示台,说是黄金月饼,实际上它只是一枚以黄金打造、约为一元硬币大小的金币。制造商除了在黄金月饼的外皮雕刻了“花好月圆”图案外,还设计了一个中心镂空的水晶托盘,将“金币”镶嵌在饼状水晶中。

  据营业员介绍,每一盒黄金月饼中装着4枚月饼,除了“金月饼”外还有“银月饼”,价格从1288元到32888元不等。每块黄金月饼都标注了克重,32888元一盒的黄金月饼所用黄金为120克。

  一语道出玄机

  面对黄金月饼是否属于“天价月饼”的质疑,该金店负责人尹芳解释说,黄金月饼不是食品,因此不受国家月饼新标准的限制。“中秋节你送别人一盒月饼,也许他担心脂肪太高糖份太多而不吃,如果送他一盒黄金月饼,他可能会记得你一辈子。”尹芳一语道出黄金月饼的“玄机”。

  黄金月饼上市不到24小时,看新鲜的顾客很多,而下定单购买的人尚不足10个。有个30多岁的男子支付了1000元订金,订下一盒黄金月饼准备送给其公司老总。(谢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