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车拥挤 如厕困难 商业网点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5:27 新民晚报

  编辑同志:

  前不久,公司组织我们参观东海大桥和洋山深水港。当参观完毕回到停车场,发现因车辆乱停乱放,我们的大客车被卡在其中无法动弹,大家只得站在原地等候。等了一刻钟,管理人员匆忙赶来指挥车辆挪位,大客车这才得以脱身。如今到洋山港参观的游客越来越多,希望相关部门增加旅游配套设施,并加强管理。读者廖松阳

  【调查附记】

  今年4月,洋山深水港观光旅游线路正式开放后,不时有读者向本报反映,洋山岛上停车场拥堵、公共厕所过少、缺少商业医疗网点,给游客带来诸多不便。

  接到读者来信后,记者近日前往现场实地采访。乘车经东海大桥,记者注意到,有好几辆旅游巴士行驶中途停在桥上,游客纷纷下车,站在桥栏边拍照留念。按照有关规定,为了保证交通安全和顺畅,东海大桥上是不能随意停车参观的。

  洋山深水港的观景平台建在约100米高的石山顶端,平台下有一个小型停车场,最多停放20多辆小型客车,很多大客车只能停放在山脚下的停车场。从观景平台到停车场约15分钟路程,有些游客图省事,纷纷翻过半人高的石扶栏,沿陡峭的斜坡抄近路到停车场,相当危险。而在景区,只有观景平台下的休息区安放着6个移动厕所,难以满足游客“方便”之需,门前排起长长的队伍,一些孩子实在等不及,索性就地解决问题。

  据了解,目前到洋山深水港的游客在节假日高峰时可达近万人,而洋山深水港一期工程主要建设项目为港口作业区,东海大桥沿途和岛上缺乏必要的旅游设施,尚不具备接纳大批游客的能力。有关管理部门表示,他们将努力克服困难,更好地为游客服务。随着今年年底洋山深水港二期工程投入使用,各项旅游条件有望获得进一步改善。

  实习生许璟莹记者方钟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