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英九称扁下台须街头、司法、"立院"力量汇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5:33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7日电身兼国民党主席的台北市长马英九17日中午表示,要让陈水扁下台,除街头运动外,还有司法调查与“立法院”运作,三股力量要汇流,须有更强的燃点。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国民党今天上午举行立法实务研讨会,多位党籍“立委”认为,现在倒扁情势看一片看好,马英九绝对不能坐等2008年“总统大选”。马英九认为“有些事情,不做比做了还好”,所以国民党不动员发动倒扁;“9.15萤光围城”他也没参加,

因为他要坐阵台北市警局应变中心,确保集会游行安全。

  马英九表示,台湾民意高涨希望陈水扁下台,这只是三股力量的一股,除了街头运动外,其他还有司法调查与“立法院”运作。他说,国民党支持反贪腐倒扁运动,但不会以党的身分加入,以免被抹蓝。

  有关司法调查这部分,马英九指出,大家都认为陈水扁应该下台,但司法调查未确认扁夫妇涉案,如果司法能够确认扁夫妇涉案,街头运动与“立法院”两股势力可能都会很不一样。

  除了街头运动外,马英九强调,国民党也不能放弃“立院”路线,例如军购案、“监委”人事同意权案,他希望“立院”党团都要能够严格把关;还有日前推出国民党版阳光法案,也希望能尽快落实立法、修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