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妇联帮助百余名打工妹提高防灾自救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9: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陈菲)119模拟报警、水剂灭火器模拟灭火、模拟烟雾逃生……17日,来自北京餐饮等行业的百余名打工妹,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各种防灾自救体验。

  为进一步增强外来打工妹的消防意识和防灾自救能力,提高其科学文化素质,全国妇联与中国消防协会联合在北京市消防教育培训中心开展了百名打工妹消防体验活动。

  全国妇联副主席洪天慧说,打工妹是外来务工人员中一个特殊而庞大的群体,仅北京的打工妹就占其外来务工人员总数的40%以上。她们大多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缺乏对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的掌握,在火灾等突发事件中缺乏自我保护能力。

  据统计,2005年全国共发生各种火灾235941起,造成2496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13.6亿元。其中70%的火灾发生在家庭及劳动密集型企业,相当一部分火灾的发生与受害者缺乏必要的消防知识有关。外来务工人员因缺少防火防灾知识,致伤致残事件时有发生。

  洪天慧表示,通过举办这次活动,也希望呼吁全社会进一步关注打工妹这一特殊群体,维护她们的合法权益,为她们的成长和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她同时表示,全国妇联还将采取多种形式包括出版家庭防火知识读本、举办知识竞赛、制作公益广告等,使更多的妇女和家庭了解消防常识,提高防灾自救能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