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镇书记被曝光当众撒野的心理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20:00 光明网
陈名重

  四川省巴中市巴州镇党委副书记孙贤才因对交能违规被交警处罚和媒体曝光不满,先后到交警大队和报社大发淫威,肆意撒野,大骂媒体和记者。目前,当地纪委已介入调查。(人民网9月11日)

  这是一起很小的事,也是一件很大的事。交通事故一旦发生,对任何人都是铁面无情的,交通安全关系着千千万万人的生命,交通规则必须人人遵守,一旦违规就要依法依规

接受处罚,一个镇的副书记岂可例外?对违规者来说,虚心接受处罚,吸取教训,以戒下次,岂不是坏事就变成好事了?即使交警处罚不当和媒体曝光不实,也应依理依法通过正常的渠道来解决,我想这一点这位镇副书记一定是心知肚明的,不然怎样去领导群众呢?那么又是什么心理因素引起这位镇里的孙副书记大发淫威呢?我想不外以下几点。

  其一,官帽子作怪。在这位孙副书记看来,当官的就应该和老百姓不一样。我的官虽不大,但也是一方诸侯,交通违规处罚是对老百姓而言的,怎么处罚起我堂堂的镇副书记来了?我平时就根本没有把交警看在眼里,红灯岂能管得住我?如果我跟老百姓一样也不能闯红灯,不是把自己等同于老百姓了?因此我闯红灯后岂能接受交警的指挥就立即把车停下来?自然就泰然自若地往前冲,万万没有想到,你交警还驾车追上来将我截住处罚,这怎能不令我怒火万丈!

  其二,地主爷观念。巴州镇就在巴中市城区,作为镇副书记,我就是这块土地上的主人,你交警和报社就是生存在和工作在我这块土地上的,你处罚我曝我的光,简直是在欺负主人了。不要以为这是笑话,前不久,就因公路收费站坚持要收当地政府公车的过路费,于是组织打手对收费人员大打出手吗?并扬言“在我的地盘上想收我的过路费,没门!”这位孙副书记虽没有打人,但那种辱骂的厉害程度也不比打人轻松多少。

  其三,脑羞成怒。交警处罚整我,已经使我失去了当官的尊严,你一个小小的巴中广播电视报也欺负到我的头上,照片上虽然对我的面部进行了玛赛克处理,在文字上更没有指名道姓,对事不对人,但我总感到那就是说的我,我何时受过这样的奇耻大辱?不是有个潜规则吗?“兔子不吃窝边草”,本地媒体曝光只曝外地的,怎么违反潜规则整起我堂堂的镇副书记来了?叫我今后有何脸面见人,怎么领导一个镇的工作?你一个市广播电视报有什么了不起,竟敢在太岁头上动土?这都是那位记者惹事的祸,是他迫使我不得不找他算账。于是在曝光见报的第二天,即9月7日,我到交警大队找到了这个小记者刘先贵,大骂“你就是刘先贵?你一天吃饱饭没事干,到处拍啥子?”我骂他10多分钟,骂的话有些就不好在这里说了。但并未能解我心中之恨,下午又不经门卫许可冲进报社两次踢社长办公室的门,社长不在又找那位小记者刘先贵不着,边踢边骂“啥子歪报社!”“我就是要找刘先贵,我就是要把他整臭!”

  刘贤才这位镇副书记,没有把记者整臭,现在倒是把自己整臭了,在当地的媒体上一点也没有出名,倒是在省一级的华西都市报和全国性的媒体人民网上出了大名了,现在全国都知道四川省巴中市巴州镇有个副书记叫刘贤才,不但知道他无所顾忌地闯红灯被处罚,还知道他敢于冲击报社辱骂记者的能耐,很多人说这种品行的人是怎么当上公务员的,居然还是一名镇副书记,难道我们13亿人中就如此缺乏人才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