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新竹拉出一条200多米的米粉丝 挑战记录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2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七日电台北消息:十六日,台湾新竹五百名志工拉出一条两百多米长的米粉丝,成功挑战当地这项特色产业所保持的记录。

  《中国时报》十七日报道,新竹米粉贡丸节十六日上午开幕。米粉周活动首先展开。

  报道说,二000年举办的首届新竹国际米粉节上,新竹米粉工厂首次成功拉出一道五十米长的米粉丝。随后每年米粉节中,挑战前一年的纪录都成为一项“重头戏”。

  今年是第七年举办此项特色活动。十六日,在新竹市成功路新华米粉厂,四百名中学生和一百位女士,接力捧着米粉向前迈进。

  这道米粉丝越过去年创造的一百五十米的记录,达到二百米的目标后,志工拉着米粉丝继续前进到约五十米外的地方。挑战记录成功引起在场者一阵阵欢呼。

  报道说,这道米粉丝实际长度超过两百五十米。途中这道米粉曾险些被拉断,所幸一位中学老师即时接手,让“藕断丝连”的米粉走完全程。

  大米粉“龙王”的“龙头”被送到城隍庙,新竹市长林政则等人喊出活动口号——“光纤、晶圆、科学城;米粉、贡丸、城隍爷!”。

  报道说,此项活动是要加强新竹市产业观光(给予外界的)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