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百只名犬台北比赛决高低 比外貌比仪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21:03 中国新闻网

  

五百只名犬台北比赛决高低比外貌比仪态(图)

  9月17日,“2006年台北国际畜犬展览比赛”在台北世贸二馆举行。比赛开始前,狗主人纷纷为爱犬美容。中新社发 肖龙联 摄

  

五百只名犬台北比赛决高低比外貌比仪态(图)

  9月17日,“2006年台北国际畜犬展览比赛”在台北世贸二馆举行。比赛开始前,一名女子在为爱犬美容的间隙整理自己的头发。中新社发 肖龙联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九月十七日电 (记者肖龙联)近五百只名犬今天在它们主人的带领下,从台湾各地来到台北世贸二馆参加“二00六台北国际畜犬展览比赛”。

  由台湾畜犬协会主办,亚洲畜犬联盟、世界畜犬联盟协办的这次赛事吸引了台湾地区名犬的主人,它们从台湾各地将自己的爱犬带到台北,一决高低。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名犬的主人们正在打扮自己的爱犬,有的为爱犬扎毛辫,有的训练自己的爱犬跑步、坐姿、站姿,有的手拿着狗食,不停地给爱犬物质奖励。

  一位女犬主将自己的爱犬打扮好之后说,精心打扮爱犬使它们有一个干净、漂亮的身段出现在赛场上,也是主人们的一份荣耀。她笑称,人类参加比赛都有一个仪态,这些名犬也该有一个好形象嘛。

  台湾畜犬协会秘书长施三德先生对本社记者介绍说,全世界有八百八十三种犬,美国犬种较多,有一百六十七种,台湾此次举办的名犬比赛,岛内共有近五十个种类、五百只左右参赛,其中,不但有台湾各地名犬,而且还有一些外国名犬参赛,裁判不但有岛内养犬专家,还有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专家组成。

  来自台湾云林县从事建筑行业的郭明源先生一家人一大早就从家里赶来赛场,太太和女儿也帮他为爱犬打理,忙着整理毛发,用电吹风为爱犬定发型。身材高大的松狮犬眯着眼睛,一动不动温顺地享受着主人们的服务。郭先生说,他的爱犬是大陆种源,十个月大的时候从朋友处买来,饲养至今,现已成为他们家中一员,不可或缺。他相信他这只个性温顺,憨态可爱的松狮狗会取得好成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