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大利亚"无歧视"移民政策出台 申请者或等更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22: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澳大利亚政府今天提出一套强化现有移民法提案,指称有意迁居澳大利亚、申请公民的外籍人士需要了解本国“无歧视”立场。

  据“中央社”报道,在澳大利亚未来的公民申请测试中将会包含富有同情心、尊敬和民主等议题,同时所有移民者必须证明他们在英文测试中,能够全然了解这些意函。

  澳大利亚联邦移民部政务次长罗布今天在墨尔本公布这项法案,正是澳大利亚政府今年初同意公民权讨论草案中的一部份。

  澳大利亚的历史、国家象征、文化和民主系统也都将会成为考题之一。提案中指称了解这些议题价值将会有助于社会和经济的发展。

  除此之外,一旦这项提案正式通过,有意成为澳大利亚公民的申请者等待期将更长。

  罗布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给予更多时间对于想移民至澳大利亚的民众是相当重要的。至少四年时间,才能让他们成为澳大利亚一份子前,了解这个国家和增进他们英文能力。”罗布也表示,给予澳大利亚公民身分不能像发糖果一样,这样已经造成许多人认为拿澳大利亚公民和一般签证无异。

  澳大利亚政府预计十一月十七日将提案送交议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