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汪清车祸中受伤台胞的家属对救援工作表示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22:5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9月17日电(记者徐家军)“我们在这里感到很温暖!延边州有关部门在救援、救治、善后工作中处处为我们着想,他们所做的努力超出我们的想象。我们从内心感激他们。”吉林汪清车祸中受伤台胞高国和的儿子高秉荣对记者说。

  17日晚,记者采访了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的受伤台胞的家属,他们对延边州在事故救援和伤者救治以及家属接待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非常满意。

  高国和是此次车祸中两个重伤者之一。高秉荣说,从得知父亲受伤的讯息,到抵达延吉市前,心里都是慌慌的。到达延边医院后,看到了父亲的伤情,又听了有关部门和医疗专家的介绍,我的心里稳定多了。汪清县人民医院及时为父亲进行了手术,到了延边医院又有来自北京和长春以及当地医疗专家的确诊、救治,他伤情恢复的程度超过了我的预期。

  “无论是母亲的救治,还是对我们家属的安排,延边州有关部门给予了我们非常多的帮助,没有他们的辛劳,就没有母亲目前逐渐康复的结果。”刘永隆的母亲刘林丽卿在此次车祸中受伤。他说:“这里的干部和工作人员从头到尾地陪伴我们,我们有事情随时都可以找到他们,即使是三更半夜。有他们在,家属心里都感到很踏实。”

  翁德峰的爸爸、妈妈和阿姨都在此次车祸中受伤。据其介绍,现在他们的伤情都在逐渐好转。翁德峰说:“当初来的时候还在想,到了这里人生地不熟的,有了困难不知道要怎么解决。但是到了延吉之后,在亲人救治和我们的生活安排等方面感受到的点点滴滴的细节,都让我们很感动。”

  受伤台胞林素文的儿子林益隆说:“专家和延边医院的医务人员对母亲的救治,已经取得了很好的疗效。他们经常到病房去看望受伤人员,随时进行确诊和救治,让我们家属很放心。”

  家属们对延边州台办在救援、救治和家属接待以及善后等方面所作的工作都给予了高度评价。高秉荣介绍,现在有20位受伤台胞的家属在延吉市陪伴亲人。高秉荣说:“对延边州有关部门在为伤者和家属以及遇难者的善后方面所做的工作,仅用‘满意’是表达不了的,应该是‘感激’。我们很感激他们,无论是伤者还是家属!”(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