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衡水300多户居民建起家庭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02:2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衡水电(记者李海菊)目前,衡水市桃城区300多户居民建立起了自己的家庭档案,他们的档案是在桃城区档案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建立起来的。

  9月15日上午,记者在河西街道办事处游园社区的杨国树家见到了他家的家庭档案。杨国树1974年结婚,这一年便成为家庭档案的起始时间。整份档案用蓝色文件夹装订,第一页是家庭简介。后面则是分类目录:荣誉类,包括奖励证书、光荣册等;证件类,包括身份
证、户口本、结婚证、独生子女证、工作证、学生证、参军入伍证、离退休证、发明专利证等;撰著类,包括文稿、著作、论文、先进事迹材料等;医疗保健类,包括医疗证、化验单、体检表、免疫卡、出生证等;家庭财产类,包括理财记录、有价证券、购物发票、购房合同及房产证、经济合同协议等;音像类,包括家人婚庆、文艺演出、旅游观光时的图像和照片;实物类,包括奖杯奖牌、集邮册、古玩、钱币等。

  杨国树说,他一看这些东西就马上回想起过去。1989年,他们一家搬进了50平方米的新房;2002年3月16日,在

中央电视台《神州大舞台》全国欢乐之家第16期电视竞选中,他和老伴自编自演了《红楼梦》;2003年11月,他们一家荣获“第四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奖”……这些在家庭档案里都有记载。

  桃城区档案局局长张延平告诉记者,家庭档案具有凭证作用。家庭档案还有一种更重要的作用就是教育作用。它不单单是对过去的一种归纳和总结,更是一种根的延续和传承。

  张延平还说,自从他们帮助杨国树建起了家庭档案后,许多居民争相效仿,据不完全统计,现在全区已有300多户居民建起了自己的家庭档案。同时他们向社会公开了电话:0318-2813078,市民们在建家庭档案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可随时拨打他们的电话,他们的工作人员将义务进行指导和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