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青少年最在乎自己外貌 四成中小学生嫌自己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瘦就是美?瘦身风潮影响青少年对自己身体的观感,根据一份健康行为的调查发现,岛内41%的中小学生认为自己稍微过重或是过重,72%认为保持健美,会让自己更好看。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岛内有关协会与台北市卫生局提出“台北市青少年危害健康行为及相关因子调查卫生教育活动计划计划”研究成果。该研究针对台北市小学、初中

、高中职,共计23所学校63个班级。

  青少年正是最在乎自己外貌的年龄,研究发现,体重控制部份,学生形容自己稍微过重,或是过重者,总共占41.7%;形容自己体重正常者略低,约有38%;认为自己稍微过轻或是过轻的,仅有19.4%。72%的学生认为,常保健美会让自己更好看。

  在食用零食调查则发现,4.4%的学生天天都要吃一次以上的薯片、洋芋片、虾味鲜等零食。但大部分人表示,过去七天之内,吃这些零食的次数不超过一到三次。

  口腔健康部份,80%的学生在起床后都会刷牙,其次为睡觉之前,也有79%会刷牙。但最需要刷牙的时刻应该在饭后,却只有14%会刷牙。

  曾经吸烟的学生族群中,第一次吸整支烟的年龄,以13岁到14岁最多,每4个抽烟的学生,就有一个在大约初二的阶段开始抽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