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蒙自石榴节上奇闻多 一个石榴重1公斤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37 云南日报

  

蒙自石榴节上奇闻多 一个石榴重1公斤多

  比比哪个是超级石榴

  2006年蒙自石榴节昨日达到高潮:提石榴、吃石榴等趣味比赛不断,还评出了今年的石榴王。目前以石榴为主的水果,已成为蒙自农民增收的主要途径,产品远销俄罗斯、日

本及东南亚国家。

  最重石榴达1075克

  在石榴王的评比中,新安所镇的农户何满林以单个石榴1075克的重量,获得石榴王称号,去年他就曾经称王。当地农户介绍,普通的石榴单果重量在250至400克之间。当主持人询问他有何栽培秘诀时,他身旁的老乡抢着替他说:踏实、勤劳就是秘诀。

  新安所镇领导介绍,该镇的石榴种植面积已达3.2万亩,年产量达8万吨,产值超过亿元。石榴王评选活动,对参评人来说,都是一个品牌,因此,每年报名参评的农户特别多。

  果农流行印名片

  在石榴节的现场,果农们忙着向来往客人散发自己的名片。在一个简易的石榴销售棚内,果农韦星也给记者递过一张名片:正面印着“新安万亩石榴销售点韦星”,以及他的联系方式,背面则印着“批发、堆售各等级石榴、枇杷、枣子等”。他说,新安印名片的果农非常多,“为的是销售方便”,他解释:“客户需要时,只要打一个电话,我们就会送货上门。”

  据介绍,蒙自目前的石榴种植面积已达10万亩,产品远销俄罗斯、日本及东南亚国家,并且在国内北京、广州等地都设立了销售点,市场仍在不断拓展,农户们已意识到要通过名片来提升自己的知名度。

  任锐刚(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