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率先发展需要“三创”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39 人民网

  人民网镇江9月12日电全面达小康、建设新镇江,是镇江人民富民强市、继往开来的大事业,尤其需要一种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而这种精神,应该体现在我们能否树立艰苦创业的志气上,能否拿出大胆创新的勇气上,能否保持争先创优的锐气上。始终以这“三创”精神来克难奋进,已成为加快镇江发展的关键。

  发扬“三创”精神,我们就会正视困难,艰苦奋斗,负重奋进,不断走向成功。横

向看,镇江相对底子薄、实力弱;纵向看,我们既处在改革发展的黄金期,又处在某些矛盾的凸显期。面对众多的困难与压力,需要我们有一个清醒的认识,那就是:发展总是与困难同在,机遇从来和挑战并存。同时,需要我们有一个正确的态度,那就是负重奋进,迎接挑战,想法设法去破难题、攻难关,善于抓住机遇,扬长避短,及时把不利条件转为有利条件。建设新镇江是富民强市的大事业。做大事创大业,怨天尤人不行,怕苦畏难不行,坐而论道更不行。有前五年成功的基础和经验,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全市人民进一步树立艰苦创业的志气,万众一心,吃苦流汗,实实在在去做起来,我们就会一步步迎来创业的成功。

  发扬“三创”精神,我们就会开动脑筋,与时俱进,开创新的天地。总结前五年镇江发展的经验,我们之所以成功地破解了诸多难题,克服了众多困难,靠的就是不断创新。五年来的实践已向我们证明,只要我们既有实干精神又有巧干意识,我们就能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实现一个又一个突破,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要突破重围,要抓住机遇,要寻求更大的发展出路和空间,依然离不开创新二字。在科学发展观的引领下,我们不但要有创新的意识,还要有创新的胆略,更要有创新的智慧。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善于发现问题,更要能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不仅要找出与先进地区的差距,更要拿出借鉴先进经验的措施。

  发扬“三创”精神,我们就会克服困难,锐意进取,不甘人后,争创一流业绩。五年来,面对区域竞争中“不进则退、小进也是退”的形势,我市不惟基础,不畏困难,坚持高点定位,鼓劲加压,始终咬定率先发展不动摇,以“奋力跳够得到”的目标追求,以顽强拼搏、负重奋进的工作要求,带领和激励全市干部群众,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形成了万马奔腾争一流、你追我赶抢发展的热潮,创造了镇江历史上最好的发展业绩。在今后五年的新一轮发展中,我们的任务更重,压力更大,困难也更多,仍然需要我们保持过去的那种不甘人后、一往无前的发展锐气,仍然需要我们保持那种你追我赶、抢先进位的争雄气概。

  全面达小康、建设新镇江,是全市干部群众共同的大事业。全市上下,党政军民,进一步树立艰苦创业的志气,鼓足大胆创新的勇气,永葆争先创优的锐气,这就是推进我们伟大事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