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爱伦胜选受主流关注 标榜服务社区吁亚裔参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纽约主流电视媒体NY1 16日以“将会成为第一位亚裔女性州众议员”为题,专访了22选区民主党州众议员提名人杨爱伦。杨爱伦以其特有的微笑、犀利的作风,从容不迫地回答了主持人怀斯特(Ruschell West)的问题。

  怀斯特开场就以“第一位亚裔女性州众议员提名人”祝贺杨爱伦的初选胜利。杨爱伦表示,她从未把成为第一位亚裔女性州众议员作为参选目的,但此次能赢得多元文化社区

的推举,能为不同族裔人士代言,对她是一个很大的鼓舞和激励。

  怀斯特随即单刀直入,询问杨爱伦对此次22选区华裔选民投票率低,是否与其个人在社区的形象褒贬不一有关。

  杨爱伦首先否认华人投票率低的说法,并表示更多华人参选才能进一步带动华裔选民投票的积极性。杨爱伦接着说,她会本着20多年来服务社区的一贯热情,坚持下去,为社区做出更多服务和贡献。

  “杨爱伦作为华裔州众议员提名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是否只会关注和服务华裔社区呢﹖”怀斯特接着问。

  杨爱伦说,她曾经是一名辅警、社区的义工,服务对象都不只是亚裔民众。由于她身为华裔的背景,自然会对华裔社区亟需解决的问题有最深刻的了解和体会。但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以整个多元化的社区为其服务对象,为社区最大利益而努力是她的目标。

  此外,杨爱伦也讲述了到美时从“草根”义工到现在进军奥本尼的经历和成长。她说,很自豪自己成为第一位亚裔女性代言人,希望她的参选能启示和鼓励更多亚裔女性参选参政。

  专访后,杨爱伦接受《明报》采访时叹道,州众议员一职作为立法层面,的确非常缺乏亚裔面孔。美国主流都注意到这一事实,因此她的初选胜利,成为美国主流媒体的专访新闻。她呼吁亚裔同胞一定要积极参政参选,使亚裔民选代言人的产生不再成为一件罕事。而自己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力做好人民的公仆,全心为社区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