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末:"挺扁"攻击记者拉下主播"挺扁"老翁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47 石家庄日报

  

周末:"挺扁"攻击记者拉下主播"挺扁"老翁猝死

  “挺扁”民众围攻主播台(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报)

  

周末:"挺扁"攻击记者拉下主播"挺扁"老翁猝死

  红衣记者被警察带离(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报)

  来源:新华网——中国台湾网

  综合台媒报道,岛内“独派”团体“台湾社”在民进党的支持下,16日下午3时在台北市凯达格兰大道举行“挺扁活动”,号称有“15万人”参加,虽然人数远远少于15日晚参加“倒扁荧光围城游行”的75万余众(“倒扁”总部公布数字),但却意外频频,不但有人在赶赴集会途中猝死,现场甚至还出现围攻媒体、恐吓殴打记者的现象。

  老翁“挺扁”途中心脏病发猝死

  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说,67岁的王姓老翁住在彰化县溪洲乡,16日上午跟着“挺扁”人士搭乘游览车,要前往凯达格兰大道参加活动,没有想到,游览车走到中山高铜锣段,其突然身体不适。

  尽管送医急救,王某还是宣告不治,突来的恶耗家属没办法接受,家属特别从彰化北上,没想到只能见亲人最后一面。死者儿女表示,王是民进党员,近来一看到“倒扁”新闻情绪就很激动,原本他还不愿北上,16日早上才突然决定要去“挺扁”,没想到这个决定竟造成天人永隔。

  “挺扁”群众失控电视台主播台被强占

  据报道,16日下午3时开始的“挺扁活动”进行还不到1小时,就引爆冲突,现场“挺扁”民众情绪激动,甚至扬言要拆电视台的主播台,随即“挺扁”民众持续鼓噪,在约3时30分左右,一群“挺扁”民众更是强占包括东森,以及中天电视台的主播台,东森主播高文音,以及第一线新闻团队只好被迫暂时撤离现场。

  同时,台湾中天电视台设于集会现场的户外主播台也忽然遭到“挺扁”民众的攻击,正在进行采访的主播黄鹏仁从两层楼高的主播台被拉下,目前已送往医院救治。

  泛绿媒体记者穿红衣被“挺扁”民众包围

  岛内某政治色彩偏绿的新闻电视台摄影记者,16日下午在凯道上采访“挺扁”活动,但因为身穿红色外套,再加上摄影机贴着“倒扁”贴纸,而遭到“挺扁”群众包围,还被拉扯外套和机器。当地警方赶来解围,将摄影记者带到派出所避风头,但“挺扁”民众还是不断叫嚣。

  何人“挺扁”? 嚼槟榔者多 纹身者有

  台湾《东森新闻报》观察指出,此次“挺扁”群众以老、壮年男性为主,这些40至50岁的壮年人,多半抽着烟、嚼着槟榔来“挺扁”,在他们交谈的过程中,不时挟杂几句脏话,可谓草莾性十足;至于“挺扁”的老年人,抽烟、嚼槟榔的情况更是明显;壮年人之中,也有身上纹着龙的兄弟。

  据称,拥有书卷气质的“挺扁”群众,并不是没有,只是和这群“草根味”十足的“挺扁”人相比,简直少得可怜。 (云鹏)

  台“挺扁”民众攻击记者 马英九:侵犯媒体采访权

  据台媒报道,针对16日“挺扁集会”上“挺扁”民众攻击记者一事,台北市长马英九17日上午批评说,此举已侵犯到媒体的采访权,台北市警察局会尽快查缉。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由岛内亲绿社团“台湾社”发起的“挺扁”集会活动16日下午登场,却出现流血冲突,包括中天电视台等媒体架设在凯道上的主播台都遭到“挺扁”民众的干扰,转播一度停止。

  对此,马英九17日上午表示,这次暴力事件已经干扰到新闻媒体采访的自由,侵犯媒体的采访权,应该严厉谴责,警局也要尽快查缉犯案的民众。

  报道说,马英九表示,这两天的经验是重要参考,希望所有的活动都能够和平、理性、非暴力,他更呼吁所有到台北市参与静坐和游行的民众要理性。(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