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句容市委书记李亚平:放大句容特色加快小康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53 人民网

  人民网镇江9月13日电如何结合句容实际,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放大句容特色,加快小康进程,实现强势崛起,日前,句容市委书记李亚平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李亚平说,刚刚胜利闭幕的市第五次党代会,描绘了镇江今后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更为句容实现更快更好发展增添了巨大的推动力量。

  李亚平认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对句容来说就是要咬定小康目标,坚定发展信

心,始终保持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全力推动句容更快更好地发展。全面达小康是镇江今后五年发展的重要目标。省委书记李源潮在镇江调研时指出,苏南以县为单位实现全面小康,既要看昆山,又要看句容,就是希望句容加快发展,实现后来居上。

  李亚平说,要发挥句容优势,走特色发展之路,全力作好“四篇文章”。一是迅速做强工业。发挥紧邻南京特别是龙潭港的优势,突出吸纳集聚,打造沿宁产业带和沿江产业带。加快光电子、高档自行车、精细化工等产业集群的培植,到“十一五”末,光电子、高档自行车和精细化工产业集群的年销售收入都要超过50亿元。二是加快发展特色农业,结合新农村建设,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利用句容丘陵岗坡地的优势和全省丘陵山区开发试点的机遇,扩大高效农业覆盖面,新增20万亩特色高效农产品基地。引进培植农业龙头企业。抓好农业产业化和市场化的结合,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到“十一五”末,句容农民人均纯收入要超过9000元,年均增长10%以上。三是努力做大旅游。充分释放宗教旅游、红色旅游、绿色旅游联动发展的巨大潜力,吸纳民间资本、外商资本和社会资本开发旅游景点,不断完善旅游基础配套设施,着力打造生态风景区、休闲度假区、农业观光区和旅游商贸区。四是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在硬环境建设上,要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精致秀丽,突出打造句容河风光带、房家坝环湖生态公园等城市亮点,今年要创成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在此基础上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努力建设生态环境优美、适宜创业人居、充满生机活力的现代化中等城市。在软环境建设上,强化“诚信认真,有求必应”的服务理念,发扬“包容诚信,务实奋进”的句容精神,开展千人评议机关、党员示范岗等活动,努力把句容建设成为服务高地、成本洼地、投资宝地。

  在谈到句容如何迅速提升县域竞争力时,李亚平说,具体来说就是要增强“四个力”:一是增强干部队伍的活力。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以科学发展论英雄,为率先发展配干部,建设一支年轻有为、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特别是要注重培养招商书记、招商镇长,营造务实创新、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二是增强项目承载能力。举全市之力做大做强省级经济开发区,加大政策扶持,加快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增强省级开发区对大项目的承载能力,提高省级开发区的贡献率。同时,发挥沿江黄金岸线的优势,突出重大项目的引进,努力把沿江工业集中区打造成新的增长极。三是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围绕建设创新型城市的目标,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机制,加大科技投入,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句容农业科技资源优势,大力引进农业新品种,推广农业新技术,提高科技对农业的贡献率。四是增强和谐发展的能力。要努力推进各项社会事业的全面协调发展,不断加大城乡统筹发展的力度,加大公共财政对教育、文化、卫生公共设施的投入力度,建立健全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体系,增强社会保障能力和社会救助能力,逐步改善社会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条件。同时,要大力开展“生态句容”“平安句容”建设,努力建设和谐句容。(郭江滕庆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