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省举行人防警报“9•18”试鸣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57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9月18日电(记者周确 李勇)9月18日上午9时,激越的警报声在黑龙江省各地市上空同时鸣响,警示人们勿忘国耻,并以此来进一步加大人防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为人防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警报共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警报各持续3分钟,中间间隔1分钟,整个过程大约10分钟。

  据黑龙江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武伟介绍,组织这次全省人防警报“9·18”试鸣,是为了让广大市民对防空警报有所了解,增强人们的国防观念,同时也是对人防警报设施设备的检验。

  据悉,这次人防警报试鸣是黑龙江省连续第六次组织全省人防警报统一试鸣。今年的警报发放手段较往年更多样,除利用防空警报发放外,还通过电台、电视台、手机和通信警报车等手段进行发放,从而进一步提高发放的覆盖面和有效性。(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