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成立儿童心理康复专业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58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9月18日专电(记者邹大鹏)儿童心理问题研究专家近日针对中国儿童及青少年面临的主要心理卫生问题和预防干预策略,在哈尔滨进行了深入探讨。

  黑龙江省康复医学会儿童心理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国际学术交流会18日在哈尔滨医科大学落幕,来自日本熊本大学和福冈大学的三池辉久、今村亚子等国内外专家,针对儿童慢性疲劳综合征、自闭症等病症的预防和治疗介绍了先进的经验。哈尔滨医科

大学儿童发育行为研究中心主任武丽杰说,儿童心理康复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有助于儿童心理康复科研成果的开发和推广,有效地预防治疗儿童心理问题。

  武丽杰介绍说,以往家长们关心的主要是孩子们“吃饱穿暖”的问题,随着儿童“自闭症”等新情况的出现,家长们开始更多地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针对一些常见的儿童心理问题,如果及早发现,积极地采取干预治疗和康复措施,将取得很好的康复效果。

  据了解,黑龙江省康复医学会儿童心理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有计划地举办儿童心理康复技术培训班,提高相关专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建立科研协作网,加强与国外的学术交流,将医疗、教育和社区康复结合起来,在社区开展与儿童发育行为和心理康复相关的预防保健工作。同时,广泛与中小学保健所和妇幼保健机构合作,帮助其开设心理辅导站,开展中小学和幼儿园保健医的儿童心理保健知识培训与指导。委员会还将协助特教机构开展心理和发育行为问题儿童的康复与教育。(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